一只懒癌晚期的咸鱼
萌的西皮很多
坚定的主角控
脑洞偶尔太大填不满
努力挖坑填土中_(:з」∠)_

【all金/西幻AU】龙与诗与战火之歌5-8.5

※卡、雷、安主场

※你们也猜到了,金的眼睛一只雷总的,一只格瑞的_(:з」∠)_

※虐?不存在不存在

※喜欢给个评论www


·史诗第5章·

  里拉琴的空灵的声音徘徊在云海之中,少年葱白的带着正在生长气息的骨骼的手指抚动着琴弦。他缓缓的开了口,少年特色嗓音的歌谣传唱在海盗船上每一个人的耳边,那是比海洋还要深邃又比天空还要澄澈的声音,契合着灵动的和弦,唱出一首南方海湾的民族小调。

  漂浮在空中浮岛之间雪白的无染的云海,就好像是人工制作的舞台烟雾,缥缈又朦胧。空气中调皮的风元素聚集在一起,它们吹拂着金发少年额头的发梢,露出那双紫水凝晶一般的双眸。

  他的歌声就像是传说中的人鱼族,带着安抚人心的魔力,紫堂幻显然就是其中之一,连半兽人的佩利都在音乐之中安静下来。

  格瑞靠在船舷边坐着,不知道在想什么,只是无意识的用拇指反复摩擦着食指指节。他是个半精灵,但大概完全没继承到父亲在音乐这方面的造诣,对乐器什么的可以说一窍不通,可这不妨碍他喜欢金的歌声。

  精灵都是十分长情的生物,他们通常一生只有一个爱人,哪怕死亡将他们隔离,或是光阴逝去,精灵的情感仍旧像高天之上永存的月光,无法泯灭。

  帕洛斯在掌着舵,凯莉站在甲板上眺望着无尽云海之中的远方,风吹起她乌黑的长发和礼裙的裙摆。

  就连总是肆意妄为嚣张的海盗头子的雷狮也柔和下了目光,他独眼的紫色眼眸注视着正在弹琴的少年人,神色里难得的被牵惹起了被深藏的怀念。雷狮闭上了眼,他想起很久以前的景象,夜空中高高的瞭望塔之上,闪烁着海中导航的瞭望灯,也有人在他身边一边看着头顶绚烂的星空一边唱着愉快的歌谣。

  他睁开眼,他从衣袋里拿出久违了的奥卡利那笛——那是木质的,而且看得出来制作他的人还是个新手,并没有多么精致——雷狮把它放到唇边,时隔久远再一次吹奏出声。

  听到奥卡利那笛的合奏金愣了一下,他朝笛声的方向看去,就看见雷狮也在注视着他,他心底萦绕出不知名的情绪,宁静祥和又哀愁。他朝雷狮笑了笑——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眸就会好像有无数星星闪烁其中,比任何宝石都来得美丽珍贵——继续弹奏手下的里拉琴。

  少年的歌声还在云海之中延伸,治愈着他们心底难以言喻的伤痛。

 

·史诗第6章·

  他们在云海之陆行驶了五天,终于眼前见到的不再是无尽的云海。

  “啊!”金叫出声,带着满足的愉悦“终于不用再看到这片云了!”再怎么优美的风景,除了一开始怎么也变得腻味。

  何况他们中途还经历了天气变幻,云层变得黑压压一片,雷鸣电闪吓死个人。不仅考验掌舵人的飞行技巧,也挑战着船上的客人的神经底线。吐了个底朝天的金表示绝对不想再经历一次了。

  一边差点连胆汁都吐出来的紫堂虚弱的扶着身边能够支撑的东西,无比赞同。

  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是一座巍峨庄严的城市,高耸的教堂塔尖就好像会穿破云层,而它高大不可思议的城墙让它看起来就好像是一个被层层包围的铁桶。这座城市看起来威严无比震撼人心的同时也看起来冰冷无比。

  雷狮从背后把金提起来让他远离船舷,免得掉下去。“卡尔德,我们就去那里补给一下资源再出发。”他感受了一下手下的重量,换了个姿势把金举起来“小鬼,怎么这么轻,你没好好吃饭吗?”他轻轻皱起眉头,露出嫌弃的眼神。

  金提了提被迫凌空的双腿,气鼓鼓的叫到“放我下来混蛋!”

  雷狮逗了他一会,就把金放了下来。金几步跨成一步的哆哆哆跑到格瑞背后躲着,露出小半张脸,冲着雷狮做鬼脸。

  格瑞面无表情的把金露出的头往后一塞,彻底断了两个人相连的视线“你也要去?”

  雷狮被他问的一愣,随即大笑起来,不可遏制的那种“哈哈哈哈”他笑够了,停了下来“格瑞,早就没人记得了。”他语气平平,但仔细听还是能敏锐的发现一些叹息。

  “……”

  早没人记得了,辉煌也好,败落也好,一切功绩和罪孽都只是史书章节的一小段落,如同被冰冻的神女湖,最终都变得……无人知晓。

 

·史诗第6.5章·

  卡尔德,艾尔吉斯重要的城邦之一,政教结合的城市。它正如同城市里那最高处耸立的大教堂给人的感觉,冰冷无情。在这里金看到了名副其实的等级分化,好一点的平民辛苦的劳动也只能换的粗制的食物,而更别说更加贫穷的下层街道,多的是路边等死的贫民,而贵族的家里灯火通明举办着宴会。

  少年的心底抽搐一般的疼痛了一下。

  不应该是这样的,不应该的……那是怎样的?

 

·史诗第7章·

    “这边。”留着黑色短发的少年看起来和金差不多大,他身上穿的衣服料子算不上好,只能说干净整洁。见金没有动,他扯了扯红色的围巾,表情没什么大变化但显然有些不耐烦起来“来不来?”他再一次开口询问。

  说实在的,金也没想到自己会被当做异教徒被人追捕,大概祸不单行就是说这样的吧。

  “谢谢。”金小跑着追上少年,跟着他穿梭在城市的小道中。他能够听到追他的人声音往另一个方向去了,他松了一口气,再次看向前面灵活带路的少年人。

  他有着一双让人不禁产生熟悉感的青蓝色的眼眸,和格瑞一样不太常有过多的表情,从袖子裸露的地方可以看到一些残留下来的浅浅的狰狞伤痕,应该是早年的旧伤。

  金喘了两口气,实在没想到他一个敏捷点满的吟游诗人竟然还不如面前这个少年。嗯,一定是在雷狮的船上待太久了没锻炼!

  少年慢慢缓下了步伐,他看着身后的金“我知道你的同伴在哪里,我带你去找他。”

  “等等。”金叫住了少年“你为什么要帮我?”

  他知道这座城市的人都对信仰无比坚定,能够出手帮一个被称作异教徒的萍水相逢的人,怎么想都不太可能。

  少年咬了咬下唇,一向坚定的眼眸里也出现了不可思议的动摇“我也……不知道。”

  只是在见到金的那一刻,心底就有个声音告诉他要救他,一定要救他,心脏就像被人用冰锥戳穿一样,疼的人想就地打滚。

  “我相信你。”金笑着说,他用着无比虔诚的微笑“我相信你不是坏人。”

  少年对他这份回答不予评价,只是冷笑了一声。这可真是他听到的最好的笑话,面前的少年真是天真到家了。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对此竟然反感不起来。

  “你叫什么名字?”

  “卡米尔,我的名字。”

  “卡米尔,我叫金。”金笑着露出洁白的贝齿“交换了名字,我们就是朋友了!”

  一瞬间,卡米尔看见了,比向阳花还要灿烂的人。

 

·史诗第8章·

  雷狮捂着腹部的伤口走进森林的深处,深红色的血迹蜿蜒成一道轨迹随行而至。好在黑暗森林深处不会有人愿意轻易闯入,而苍天的大树遮挡住了阳光让这些痕迹也不会让人随便分辨出来。

  他靠着一颗树稍作歇息,抬起头大口喘着气。腹部的伤口隐隐作痛,他想着真是和平太久了,让他都疏忽了不少。

  “恶党。”熟悉的声音响起,安迷修一步步从黑暗深处走出来,盔甲的战靴踩在地上发出金属的响声“这可真是难得让人开心的场面。”他看到了雷狮的伤口,对此只是愉悦的扬起了嘴角。

  “啧。”雷狮砸了下嘴,嫌恶的看向来人“安迷修,你这样也算自诩正义的骑士吗?对着伤患冷嘲热讽?”他绑着的眼罩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露出的那只平时遮挡起眼睛——一只绯红的如同炽热的鲜血,又如同滚烫的岩浆般赤红的眼珠,不属于人类的竖形瞳孔——它看起来像世人追捧的独世宝石,又像引诱人堕落的恶魔。

  “难道对恶党还需要留什么情面吗?”安迷修反问道,他挂起冷笑,配着眼角底下的红色痕迹让他看起如同夜魇,浑身上下散发着黑暗的气息。他又看了一眼那只红色眼睛,扔出一卷纱布“绑起来,别让我看见它。”

  “这可不行啊,我还得疗伤呢。”雷狮轻轻抚上左眼,好像是错觉,那红色变得更加鲜艳了。魔力慢慢运转起来,本来骇人的伤口渐渐愈合,直到伤口不再那么吓人雷狮才停下运转魔力,那只红色的眼睛中的颜色也沉寂下来。

  他把那卷纱布拿起来,缠起了左眼,然后用剩下的简单的包扎了伤口。

  “恶党,你看来是越活越回去了。”

  “比总是蜗居在这黑暗森林的骑士大人,还是强了那么一丁点~”

  “安迷修。”雷狮突然收起了怼人的表情,正经起来“我见到他了。”

  安迷修右手按在双剑上,他蓝色的眼眸紧紧盯着雷狮“在哪?”

  “我不知道。”雷狮摇了摇头“我们被追击的时候分散了。”

  “我去找他!”

  “安迷修!冷静点,你这副样子怎么去?”

  安迷修停下了脚步,他看向自己的手掌,苍白就好像一张纸,这是常年没有接触阳光的原因。他苦笑了一下,眼眸半垂,睫毛形成一片阴影“是啊,我这个样子……”

  这样丑陋的姿态,就算去见他,大概……也会被厌弃吧。

 

·史诗第8.5章·

  金做了一个梦。

  梦里有一位身姿挺拔的青年,他穿着白色的衣服配着银色的铠甲,用着少许的蓝色装饰品,骑着俊美的白马,手持双剑,比任何人都正洁。

  金看不清他模糊不清的容貌,可他能够感受到青年的温柔,就像是安静平和的神女湖,湛蓝清澈。

  青年是个骑士,应该是,看装束的话。

  然而美梦并没有延续多久就变成了梦魇,漫天的大火,残败的城市,无尽的血色把天空都染红。

  一瞬间,巨大的绝望降临心头。

  金感觉到他是被人抱在怀里的,炽热又冰冷,他双眸望着被染红的苍穹,但他什么都看不到,一片漆黑。泪水从他的眼眶流出来,沾湿了耳边的发丝。无力和绝望,压得他喘不过气。

  ……

  金是哭醒的,他从梦中醒来,枕头已经被他的眼泪润湿了一片。

  咦?他怎么哭了?

  “金!”紫堂焦急担忧的面容出现在他面前“你终于醒了!”他似乎总算松了一口气,紧接着他注意到金眼角还没干的泪痕“你没事吧?”

  “嗯?”金拿手背蹭了蹭,擦拭去脸上的泪痕摇了摇头“没事。”

  “啧。”房间里响起了第三个人的声音,金这才注意到靠着窗台背光的人,他向前走了几步从耀眼的阳光底下出来,金色的眼眸睥睨着金“醒了,渣渣。”

  渣……渣、渣渣?

  金气呼呼的看着床头这个和他一样金发的少年。

  哼!真是个讨人厌的家伙!!


评论 ( 8 )
热度 ( 141 )

© 柒魂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