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懒癌晚期的咸鱼
萌的西皮很多
坚定的主角控
脑洞偶尔太大填不满
努力挖坑填土中_(:з」∠)_

【zeno/春秋】饮鸩止渴

☪ 继乃x前野向,继乃中心。

☪有脑补,人物可能ooc

☪这对有毒,最近中毒巨深

☪……好了,就这样(^◡^)





片羽、0

  [今天在借阅室偶遇了那个人,一如既往让人厌烦,自顾自笑着说着话不管听的人有没有攀谈的意愿。不想回答。……其实,也没那么讨厌。]

  继乃春合上了写报告的本子,眼神里透露着些许不理解。真是奇怪,他为什么会把那些从未对人诉说的感情告诉那个人呢?……明明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感情,是被密码锁起来的房间,突然多了一个人知晓了秘密。

  不可思议,无法抗拒。这就是医生吗?

  日光灯的灯光下影子绰约,如同他内心摇曳的火苗。

  有些事情,一旦开始,便没有停下的余地。

片羽、1

  [今天也同医生说了很多话。原来我是这么话多的人吗?不喜欢甜食,可花林糖的味道勉强还行,下次可以叫医生多带一点。]

  上锁的房间里安静的只剩下笔划在纸上沙沙的声响,继乃合上了本子,翻开桌上那本蓝色封面的书——阿沙加的著作《无人生还》——英文的字里行距间夹杂着阅读者的笔迹和心得,他提起自来水笔阅读着书籍,偶尔留下自己的片段字句。

  下次和医生见面,就讲这个片段好了。

  继乃春的治疗还在继续,执行医生是前野秋,一个红发时常挂着笑靥的青年医师。

片羽、2

  [我想要知晓“爱”是什么,不断追寻。杀戮,只是方式其一。]

  继乃春有时候也会怀疑自己真的是那些人口中的zeno患者吗?比起杀戮,吃人的欲望,他想追寻的只是“爱”这个虚无缥缈的名词。而其附庸的杀意只是手段其一。

  前野秋说他比其他zeno的患者显得平静太多,就好像并不是他们其中一员一样。

  他说:“你的内心就像静止的死水。”

  然而继乃春从不觉得自己和设施里其他病人是一种人。

  他的内心,曾经是静止住的水面。但医生的出现,就像是有人往这个水面丢下了一块巨石,激起层层水花。

  好疼啊,真的好疼啊。继乃在病床上揪住了自己衣物胸口的一块。心房就像豁开了一个洞,怎么也无法填补它的空虚。这种感觉似曾相识,不,它一直存在,只是细微的疼痛曾被他忽视,却在这一刻疼痛流转四肢五骸。

  这份空虚,医生可以填补吗?

片羽、3

  [梦中我看见那个人在黑暗的角落吞食着手中的肉块,他一边流泪一边蚕食,鲜红的血液污秽他的脸颊。而下一刻就是我变成了那个人,手中握着人类的肠子,温暖的触感在手心久久不能忘却。躺在地上被我吞食的那个人,有着医生的脸。]

  继乃春又一次做梦了,梦见他把医生前野秋吃掉的场景,血痕撒的到处都是。青年的肌肉皮肤被划开,露出森森的白骨和内里的脏器。

  啊啊~真是美丽的光景。

  梦做的次数太多,渐渐地,连他都分不清现实和梦境。

  他把医生吃掉了吗?

  还没有。

  那就……

  无法满足的不仅是饥肠辘辘的肠胃,还有空虚的内心。谁能填补?

  [医生,你能吗?]

片羽、4

  [医生把我带去了他的房间,这似乎是不被允许的事情。他笑着告诉我他会治好我的。]

  继乃很久没有再回想起过去的事情了。

  那年的冬夜下着漫天大雪。

  雪,好大的雪,很快就把被他杀意侵蚀的尸体和血迹掩埋。继乃看着自己沾满鲜血的双手,这样污秽的他会有人爱他吗?他望着空中飘下的雪的晶花出神。洁白的雪,不过是一些肮脏的不起眼的尘埃组成,用纯洁的颜色和外表装点自己,就能变得让人喜爱。

  呵呵,和他一样。

  他杀掉自己的家人也是在那个雪夜。虽然已经杀掉了一个人,但是内心的空洞依旧没有被填补,反而越扯越开,疼痛难耐。耳边是母亲聒噪的声音,尖锐的辱骂刺激着耳膜和跳动的神经。

  继乃举起手里的利刃,居高临下看着那群蜷缩在角落面色惊恐的所谓的亲人,真是难看的面孔。他面无表情的说“说你们爱我,快说!”

  母亲和姐姐面色惨白,哆嗦着说着“我们爱你啊,继乃,我们最爱你了。”她们眼神闪烁,不敢看向继乃的眼睛。

  [说谎,你们谁也不爱我。]

  每个人都在对他说慌。

  “说谎。”他定下判词,挥舞手中的利刃“而我,最讨厌对我说谎的人。”

  “啊!你这个恶鬼,恶魔……”姐姐刺耳的咒骂被利刃扼杀,她死去的时候还瞪着眼睛看着继乃春,好像诅咒。

  继乃精致的面容上没有出现任何表情,他打开水龙头清洗掉双手上的血液。尽管能够洗去那触目惊心的赤色,但那种粘腻的粘稠触感还是留了下来。他已经不是第一次杀人了,可还是打从心底里厌恶这种感觉。

  恶心,肮脏,污秽。

  他看着地板上家人的尸体,眼神放空。哪怕已经杀掉了自己的家人,可内心依旧空虚的可怕。内心那个洞还在疼痛。

  啊啊~又失败了。

  对,他本来也不抱有任何期望。这份空虚他的“家人”没有办法填补,他也未奢求从他们那里获得“爱”。

  他是不被爱着的人,不被需要,不“存在”。要怎样,才能成为“存在”的人呢?

  他打开门走了出去,雪下得更大了。

  要怎样,才能获得“爱”呢?

片羽、5

  内心的空洞越撕扯越大,不停留着血。

  继乃春看着面前红发的青年,他把他拉到床边。对,这里是前野秋的房间,他把自己房间的密码告诉了继乃春,和他说任何时间都可以过来找他。

  房间里充斥着名为前野秋这个人物的气味,萦绕在继乃身边,温柔如同春风将他包裹。

  前野倒了一杯茶递给继乃,勾勾嘴角“来找我,是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继乃?要不要吃点点心?”说着他就要去翻箱倒柜的找出自己的珍藏。

  心房的那个空洞在向他叫嚣,杀意麻痹他的神经,继乃黑色的同仁颜色又深了几分,他想着:医生,是你先僭越的。

  对,是医生不好。为什么要对他这么温柔,明明他不是个乖孩子,也对他并不友善。不要对他那么温柔啊。因为,会让他想要杀掉的。

  [医生,你那么温柔,我无论做出什么你都会原谅我的,对吧?你会“爱”我的,对吧?]

  他一遍一遍在内心重复,仿若饮鸩止渴,药瘾早已难医。

 “砰”茶杯被打翻在地,漫出的红茶很快污染地毯。前野秋被继乃死死的按在床上,后者一口咬在前者脖颈上,不是温柔的舔舐,而是像是要生生把那块肉扯掉一样狠厉的撕扯。

  鲜血很快从伤口浸出,进入继乃春的口腔——铁锈的味道,并不甘美。

  “继……乃……”前野因为疼痛艰难的喊着他的名字,用着对比起zeno患者来说实在微弱的力气抵抗着。

  继乃松开口,舔舐了一口那有些骇人的伤口,低下头在两人眼神对眼神的距离笑着说“医生,让我杀掉你吧。”

  [医生,爱我吧。]

  如果不以杀戮,要以何证明“爱”的分量。

片羽、6

  因为袭击了自己的主治医生,继乃春很快就被当做危险人物隔离了起来,而前野秋也因为自己错误被关了禁闭。他的执行医生很快换了人,是那个和前野吵架的人——后之冬。

  继乃很讨厌这个蓝发的家伙,总是用着轻蔑的眼神看着他们。好像他很高尚一样,但是继乃将他眼底那些疯狂看得清清楚楚。

  怎么都好,反正与他无关。

  直到那家伙,后之冬有一天将被击昏的前野秋丢到他面前,提出了他的计划。

  听完他高谈论阔的说完自己的谈论,紧接着后之冬露出讽刺的笑容“你想杀掉前野对吧?”

  继乃只听见自己平静的声音“好啊。”

  他看着前野秋毫无防备的闭着眼的样子,内心的空洞里蔓延出黑色的淤泥,将他一点点掩埋。

  这样的他真是卑鄙啊。

  可是啊……

  [医生,请你“爱”着这个卑鄙的我吧。]

  被疯狂吞食的理智就好像断掉的琴弦,心房那个空洞依旧空虚的可怕,留着鲜血,而流淌在血液深处的毒扩撒至每个细胞。

  无法抗拒。

  便只有,饮鸩止渴。


评论 ( 4 )
热度 ( 8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魂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