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懒癌晚期的咸鱼
萌的西皮很多
坚定的主角控
脑洞偶尔太大填不满
努力挖坑填土中_(:з」∠)_

【剑三/刀剑】我的竹马帅成基4

❉狗血一盆盆[doge]一切都是套路,脑洞太大得治啊琴爹!

❉花式表白法

❉你的好友[柳家大哥]正在赶来的路上

❉大哥的具体故事我打算另开一个短篇写,cp同样是霸藏_(:з」∠)_


第四式、大兄弟,你真的认错人了!!

  若要说花无期的故事,就不得不提到两个名字,一个叫惊风残雪,另一个叫繁花无期。

  花无期是早产子,生下来便患有宿疾,打小吃的药恐怕比饭都还多。家里不仅请了万花名医替他看诊,他在长歌修行的叔叔更是引荐他拜在长歌门下,靠修习长歌心法续命。

  年幼的花无期不仅没有孩童该有的活泼,反而老道早熟,更是有垂死之相,只觉得自己多活一天就是在这世上多苟延残喘一天,还劳烦亲近之人为他烦忧。

  对此,常年替他诊治的万花弟子对他的家人说“这娘胎里带来的宿疾虽说不好治,可也并非毫无办法,只是若病人自身都没有求生的念头,那便是再好的大夫也是回天乏术。”

  家里人好话说多了,再怎么安慰怎么劝也没办法动摇花无期本人。于是,他叔叔便想了个办法,出高价悬赏,希望能有同龄的孩子给花无期寄信,做他的笔友。叔叔觉得同龄之人交流起来总比他们这些做长辈的好用的多,且从旁侧击能够感染花无期。

  那段时间花无期确实收了许多信件,里面也没写什么,大多都是孩童幼稚的话语。花无期非但没觉得感动,还暗自摇头,这手笔一看就知道是他那叔叔做的。可能有什么用呢?一个成天靠喝药维持生命,连一方庭院都出不去的素未谋面的“朋友”,一个人能投入多少感情呢?

  花无期把事情看得透彻,便也不再理会。一封封信件在书斋桌上落灰,花无期不回信,加上大家都已经拿到了赏金,信件便越来越少了。

  花无期以为这件事就会消停下来。可是,没有。有一个人还一直在给花无期寄信,哪怕花无期从没有回过。那个人每隔小半月就会固定寄来一封信,大约持续了半年之久,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已经算得上持之以恒了。

  花无期总算提起了兴趣,他把那个人写的信一封封打开,阅读起来。信上的字虽然比不上花无期可同龄人之间也算好看的了,带着锋锐的笔锋,花无期猜想她大概是个习剑或者修习刀法的人。信上的内容并不单调,大多是一些各地的杂文趣谈、风景文化,甚至还有些道听途说的江湖趣闻,还挺生动有趣的。

  花无期看着看着便也被叙述者的心情带动,微微笑了来。而这些信件的落款人那行,统统都只有四个字:惊风残雪。

  花无期铺开一张素白的宣纸,笔沾了沾墨,开始提笔写回信。他的字很好看,俊秀温润,笔锋不会显得太锐利也不会太过圆润,洋洋洒洒很快写满了纸张,一眼看去非常舒服。他想了想,在落款那里提上了——繁花无期。

  惊风残雪,繁花无期。

  然后这两个人就开始长达六年之久的笔友神交事迹。

  六年,足够一个孩子成长为少年了。在与惊风残雪交友后花无期的心境有了明显的变化,在万花医师的诊治下有了好转。花家的人打从心底里感谢这个人,暗地里多方打听便得知惊风残雪的信虽有些很是零散,在中原各个地方,但大部分是从霸刀山庄寄出来的。霸刀山庄也是武林名门,更多的便不得而知了。

  这件事虽然是瞒着花无期的,可聪慧如他又怎么会没办法得知呢?六年已经是一个很长的时间了,惊风残雪带给了花无期一个精彩纷呈的世界,一个快意的江湖。江湖那么大那么丰富多彩,他想去看看,更多的,是想和惊风残雪一起去。

  年少多心事,最易生情根。

  ……

  沈星华觉得这世上再没有比现在更尴尬的场景了——名剑大会上熟人面对面,情敌相见,分外眼红!!!

  她看着对面站在天策儿郎以及苍云粑粑后面的花无期,他抱着琴,依然笑着,可笑里面却有些悲伤。场上面那么多人,可她就觉得花无期的眼神直直的穿过那么多人看着她的竹马。

  花无期眼里没有其他人,只有柳惊风。

  旁边的叶缜拳头都捏的咯咯响,沈星华觉得他的重剑已经饥渴难耐!真是胃疼。

  少年,柳惊风哪里好?放弃吧!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画风反差的可怕,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挺过那冰冻三尺的气场啊!

  可惜,要是花无期能这么简单就放弃,那他就不是花无期了。而且,他也听不到沈星华内心的呐喊。

  5,4,3,2,1开打,对面也不知道是讨论过了还是什么,非常有针对性,天策上马就冲向叶缜,而苍云一个盾飞就开始怼沈星华。

  沈星华他们三个人很快就被分开了。

  而对比那边的水深火热,交缠打斗,柳惊风和花无期的画风在其中就很奇妙了。

  他们两个人就这么面对面站着,谁也没先动手,花无期笑着说“没想到这么快就见面了。”

  柳惊风沉默着不说话。不是他不想回答,而是他真的怎么思考都挖不出什么有关于六年之约的记忆。那就只有一个可能,对方认错人了。不仅认错了人,还表错了白。

  大写的尴尬!!他该怎么和对方说'大兄弟,你真的认错人了。'

  所以柳惊风就抱着刀不说话,显得极其冷漠。

  花无期眼神闪了下,流露出一丝忧伤,可下一秒他还是笑“你和我想象的有点不一样。”他顿了顿“不过,这样也挺好。”

  咦?好像有八卦可以听!柳惊风表面虽然面色不变,可内心小人挠墙:兄台,求深扒!!

  “我想见你很久了。三年前那次,是我一生之憾。”如果他出现的早一点,是不是就不会是现今这幅局面了?花无期低叹了一声“花某不会做那横刀夺爱之人,只是……我们,还是朋友吧?”

  还不等柳惊风回答,那边叶缜就忍不下去了,他咬牙切齿到“给我离他远一点!!!”挥起重剑“风!来!吴——!山——!”旋转的跟个小陀螺似的狂风压境冲向柳惊风和花无期,那狂暴的,简直敌我不分。

  而沈星华和其他两个人干什么呢?当然是前排吃瓜围观楼主现场直播818啊!!

  她从荷包里拿出一把绿茶味瓜子蹲在一边磕着,一边扯旁边的天策的须须“喂,我问你,花小哥和我表哥到底什么关系啊?”

  燕云山赶忙从她手里把自己的翎羽抢回来,还顺手夺了一把瓜子磕起来“我也不清楚,我就知道无期有个笔友,似乎这次出来就是来找那个人的。”他把瓜子摊开在掌心“要不要?”问旁边的燕云川。

  燕云川斜了他一眼,没要瓜子,伸手狠狠拽了一把他的翎羽。

  燕云山护着头叫唤道“唉哟,你们怎么都喜欢揪我的须须!”

  沈星华默默地挪了挪位置,远离了那两兄弟,心里想着:找笔友,这设定怎么似曾相识?

  再说那边,叶缜挥舞着重剑旋风一般冲过去,一剑砸到地上把柳惊风和花无期隔开老远,沈星华看着地面那裂痕觉得浑身骨头都疼。叶缜一把把柳惊风拦在身后,单手扛起重剑“来战!”说完他转头问柳惊风“帅不帅!”

  柳惊风不说话,但是伸出手摸了摸叶缜的头。叶缜骄傲的朝花无期抬了抬下巴。

  柳惊风觉得这样的叶缜,有点幼稚,却十分可爱。自己喜欢的人,无论怎样,都是讨人喜欢的。所以他拔出刀,刀身闪着寒光“战吧。”

  花无期将琴翻转了一圈,十指舞动,琴弦奏响“好,如你所愿。”语音落下,几个影子出现在四周。

  燕云山一枪朝叶缜突过来,隔断了叶缜要去追两人的脚步“你的对手是我。”

  沈星华正准备一发聂云冲向战场,就被背后燕云川定在了原地。她的背后燕云川活动活动了自己的手腕,拿起盾和陌刀。

 “qwq苍云粑粑求放过。”

  ……

  ……

  胶着的战斗很快就结束了,燕家兄弟和叶小少爷以及秀萝一起躺在地板上看着自家队友。

  柳惊风提着双刀一步步逼向花无期“认输。”他的眼睛看着花无期,可是里面没有花无期的影子,他看得是透过花无期身边的空隙看到的躺在地上的叶缜“现在这个情况你已经不可能赢了。”

  沈星华在地上翻了个白眼:大哥,万一人家花小哥一个杯水战复自己队友呢,还是有机会翻盘的好吗,你的蜜汁自信哪里来的?好吧,你是霸霸你说了算。

  可谁知,花无期就这么认输了。他站在江月逐天里笑着说“我认输了。”他的嘴唇在笑,眼神在哭“因为是你,我才输的,柳惊风。”一声喟叹“争”一声拉断了所有琴弦。

  古有伯牙摔琴,今日花无期便效仿他断了所有琴弦。情深缘浅,大抵就是如此。

  ……

  因为花无期的认输,沈星华三人很快就离开了名剑大会的地盘。而更尴尬的是,6个人在扬州名剑大会进场处眼对眼相望。

  沈星华觉得她大概找到比竞技场里情敌见面更尴尬的时候了。花无期没有说话,抱着已经断掉琴弦的琴转身离开,沈星华不放心最后还是迈开脚步追上去。

  她瞧着花无期“天涯何处无芳草嘛~”花无期没有回话,沈星华沉默了一会,也没想到什么更好的安慰话语,只能说“你别难过。”

  花无期看着远方“是我自大了。惊风残雪有那么广阔的江湖,怎么会在乎一个只有一方庭院天空的繁花无期呢。”他说完这句话,嘴角留下一行血迹。

  “花无期!”沈星华赶紧去扶花无期才让他没倒在地上,不过显然她的脑子更乱。信息量还能不能在大一点!?难怪她说设定迷之即视感!“你是繁花无期?”她惊讶的张大了嘴瞪大了眼睛“可我才是惊风残雪啊?!”她觉得自己脑子晕晕的“你等等!繁花无期不是个小姐姐吗?我三年前还和她玩过呢!”

  花无期也被这番发言震惊了,可他也立马确认了这些话的真伪,立马解释“三年前你我本有约,可惜我旧疾复发抱恙在身,便托师妹前往,她没和你说吗?”

  “大概……没有吧。”花无期的师妹那时候才9岁,完全就是个小萝莉,小孩子玩起来就把什么事都抛脑后了。当然也有可能风太大沈星华没听清。

  “师妹回来与我说,惊风残雪是位兄长,家中又托人得知你是霸刀山庄的人。”

  “我虽然随母姓,可确实是柳家的,是家中大姐儿。”至于当年她也只是束了发穿了件比较中性的衣服,为什么会被认成男孩子?胸平怪她咯( ﹁ ﹁ ) ?

  “原来如此。”

  “不该啊,为何会认为柳惊风是我?”

   花无期说到这个就有些羞涩了“花无期,繁花无期。难道惊风残雪不会想到柳惊风吗?”

  老琴爹,你脑洞真大!:沈星华用眼神表达出自己的意思,花无期看懂了更加不好意思了。

  “你有三个字,他只有两个字,那他该叫弱柳惊风才对。”

  “先前我有寄过信试探,柳兄没有表现出异样还妥帖把信收了起来。”

  躲在竹林暗处的耐不住叶缜架势跟上来的柳惊风:太过淡定喜欢收拾我的锅?!!

  他直直的看向身边的叶缜,用听得出委屈的声线说道“都说了我和他不认识了。”

  叶缜伸手捏捏他的脸“以后竞技场不许和对方说话,上场就用眼神威慑他们!”

  两个人挨得近,叶缜几乎都已经在柳惊风怀里了,柳惊风就顺势搂上了叶缜的腰,在他脖子边蹭了蹭“好。”

  他这一蹭,说话间的鼻息就扑在了叶缜露出的那一截肌肤上,而他鼻尖也萦绕着叶缜发丝上的浓郁的添加了香料的猪苓的味道。同一时间,两个人都闹了脸红,叶缜赶忙推开了柳惊风,柳惊风也任由自己被推开。

  躲藏之地比较狭小,即使分开了距离还是挨得很近,所以柳惊风和叶缜看天看地看竹林,就是不看对方。

  而那边花无期感叹道命运的转折,他看着沈星华,少女的眼眸里只有他的倒影,这样真好。他笑了“惊风残雪下,繁花可无期?”

  沈星华楞了一下,旋即挽出了甜美的笑容“繁花年年开,又怎会无期呢?”

  “六年前,你说要做我的子期,想听我弹一首曲子,可还算数?”

  “算的。”

  “那我便为你弹一曲。”

  “什么曲子?高山流水?”

  花无期笑着摇了摇头,执起沈星华的手,嘴唇微张一字一句的说到“凤求凰。”

  沈星华扑的一下就红了脸颊,花无期依旧目光灼灼的看着他,她有些羞赧的低了低头,小声回答“那我,便为你跳一曲霓裳吧。”

  躲在竹林里的叶缜一头雾水的问身边的柳惊风“什么意思?”

  柳惊风心底虽然各种不满这个给他挖了这么大坑的未来表妹夫这么快就获得了表妹的芳心,可是反正还没进门,有的是机会怼回去,面上依旧极其淡定“就是他们私定终身了。”

  “哦。”叶缜也不知是真明白了还是还在半檬,他嘀咕了句“文化人表个白都这么复杂。”

  不过想想还有点小浪漫。

  当然这么想的人不止他一个,所以柳惊风开口了“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他说的很缓慢,加上他温柔的嗓音,如同慢火灼烧,听的人心尖一颤。

  “什么意思?”叶缜莫名其妙的看着柳惊风。

  “我心悦你。”他的眼睛直视着叶缜,不带一丝偏移,像是一条锁链,将叶缜紧紧捆绑。

  叶缜觉得轰地一下耳边炸开了,大概有100个真诚之心一起燃烧那么嘈杂,血液迅速流向他的脸。“我,我……”连说话都开始结巴了,可我了大半天也没接上完整的一句话,沉默了一会后用蚊子般的声音说“我也是。”

  柳惊风凤眼的弧度柔和了下来,他吻在叶缜眉间“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

  你问叶缜在想什么?他在想要准备多少个海誓山盟才能火烧扬州城,他要告诉全天下柳惊风被他承包啦!!!

  ……

  ……

  而远在常年冰雪覆盖的昆仑山,身着苗疆服饰的阿朵推开小院的门扉,就看见一个少年躺在树下的秋千上闭着眼小憩。他柔软的绒毛衣领被压在脸颊下方,衬的那张脸柔和了几分,树叶的间隙间投下的光影晃动在少年身上,安静且美好。

  整个画面都显得十分和谐,除了少年与他年纪不相符的那满头华发。

  阿朵看着,鼻头有些泛酸——那个秋千,那个人还在的时候,就喜欢坐在那里,看少年练刀。

  少年睁开了眼,眼里十分清明哪里像是一个睡着的人。他闭着的眼时候仍显得脸部轮廓几分柔和,而他睁开了眼那几分柔和也被磨灭殆尽。只因为,那双眼睛,实在是太冷了。

  阿朵吸了吸鼻子,不想让柳静霜看出她难过的样子“你醒啦。”她扬起嘴角笑的艳丽,从怀里拿出一封信“给,你的信。”

  柳静霜没有说话,接过信展开浏览。

 “写的什么呀?”阿朵有些好奇,因为会给柳静霜写信的人,实在太少。

  “父亲遣我去江南看看惊风。”他的声音也是清冷冷的,让人联想到结着薄冰的初冬的川流。

  阿朵问到“多久去呀?”

  柳静霜很少在中原走动,大多的时间他都待在昆仑。但算算日子,也快到了。

  “即日动身。”说罢便进屋收拾要带的随身物品和行李。

   阿朵也不离开,倚在门边看少年整理着衣物。她看着看着感叹了一句“我都快老了。”

  其实她这话说的不对,她才二十有二三,虽然不是当年青葱模样,却出落的更加艳丽,也多分成熟的风韵,断断还没到她说老了的年纪。

  可柳静霜是真的一点没变,除了那头白发,一切都是16岁的样子。

  而那个人,叫叶桓真的少年,他很好很好,也才17岁,正直青春年少意气风发时,可也……永远只有17岁了。

  柳静霜的时间便在那之后静止了,半分半秒都没有增长。所以“绝情刀”刀意越厉害,阿朵就越想哭。

  这世上,哪有什么真的绝情者,多是伤心人。

  “这次去正好,琼花就要开了。”阿朵捻了捻自己的头发,侧过头,将悲伤的表情留在阴影处。

  “嗯。”柳静霜单单十分平静地回了这一个字。

   又是一年琼花季,又到了去看望那个人的时候了。


评论 ( 4 )
热度 ( 41 )

© 柒魂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