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懒癌晚期的咸鱼
萌的西皮很多
坚定的主角控
脑洞偶尔太大填不满
努力挖坑填土中_(:з」∠)_

【剑三/刀剑】风雪刀埋青冢孤

☪隔壁芳草栖前传,二少和前情缘霸霸(不是!)

☪二少和霸霸不渣不渣不渣!说明一下,二少和秀秀的婚约是小时候长辈口头约定,还没有作数没有婚书,两人没见过,本来按照正常轨迹去提亲也没啥,可是二少最先遇到的是霸霸,然后是毒姐和追来的秀秀

☪霸霸和二少两情相悦,可是毒姐为了霸霸而死让霸霸不得不背负这份沉重的感情_(:з」∠)_加上对人生怀疑(?)所以转了阵营。可是霸霸是个好孩子,浩气长存不能完美,恶人也不适合他,所以越活越累[摊手]

☪这是一个中立才好你怎么不明白的故事(不是!)

☪那一晚呀……自己脑补๑乛◡乛๑

☪别问为啥lo主文里总有转阵营的,lo主是恶人的你懂了吗( ﹁ ﹁ ) 


春花开一朵、若是江湖不相逢

  这个故事是在很久之前的事情了,甚至那个时候都还没有柳杨,叶良自己也不过是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他牵白马,扬手中三尺青峰,少年意气不过如此。

  若没有那日的相遇,柳凌轩和叶良终此一生不过是江湖过客。叶良带着大批的货物和商队,路过巴陵县的时候遇到了劫镖的人。

  叶良被一群人围攻,正想着今日就是不死也得断两根骨头的时候,远方传来少年音色“喂,你们这么多人欺负一个,不太好吧?”电光火石间叶良已经被人搂着腰甩出了人群。

  离劫镖的人拉开了好一段距离后,出声的人就搂着叶良落了地。叶良这个时候才好认真打量来人,介乎于青年和少年之间的人有着挺拔的身姿,他穿着蓝紫色的劲装,肩上披着厚重的雪白貂毛,衣服开襟露出遒劲的肌肉看得出是个锻炼得当的人。而他背上背着一组刀架,更是明晃晃的彰显他的身份,霸刀山庄柳家的弟子。

  少年人豪气冲天的笑了笑,露出单边的一颗虎牙,他转了转手腕又捏了捏拳“路见不平,自当拔刀相助。”

  鲜衣怒马的少年形容他,再合适不过了,叶良甚至可以在他身上看到,假以时日一代天骄。

  柳凌轩抽了刀,他的刀乌金色,锋锐如他,从不知如何掩其锋芒,如同他大开大合的招式,雷鸣电闪耀眼无比。可就算如此,双拳难敌四手,对面人多势众柳凌轩也讨不得什么好处。

  叶良手将手中轻剑转出漂亮的剑花归鞘,双手抽出腰间重剑冲进战圈“我来助你。”

  ……

  最后他们击退了敌人,身上也挂了不少彩,力竭的双双躺在地上,胸口起伏巨大大口大口喘着气,刀和剑就被他们扔在一边不予理睬。

  “哈哈!”突然柳凌轩爆发出一阵笑声,叶良侧头看了看他也跟着笑了起来,少年人爽朗的笑声遍布整个田野。笑够了柳凌轩看着晴朗无云的巴陵上空,鼻尖嗅着四周的花香,“畅快!”他张扬一笑显得那张脸异常鲜明,本就风华正茂的年纪,再合适不过了“我叫柳凌轩,你呢?”

  “叶良,藏剑叶家,良辰美景的良。”叶良说这句话的时候,他们头顶忽如其来一阵桃花雨,带着淡淡清香也将画面渲染柔情万分。

  怪只怪,那日巴陵的菜花和桃花开得实在是太好了,人在那个场景下,难免波动心弦。

  若是那一日两人江湖不相逢,叶良就会按照长辈的意思前往西湖秀坊向洛晴仪提亲,可是因为他遇见了柳凌轩,一切原本的轨迹都被打乱了。

 

雀鸟两相依、半壶酒笑少年时

  叶良觉得他这一生最快乐逍遥的时候莫过于那个时候他们四个人在一起策马游江湖的日子了——他和柳凌轩,还有洛晴仪以及篮彩。

  他们去过繁华的洛阳看牡丹盛宴,也去过风沙盖脸的大漠西域,一路走走停停,路过很多人的故事也有很多自己的故事。那个时候的柳凌轩一如他们初见,是个正气的不能再正气的人。他手中的刀虽然锋锐,可他的内心却极其柔软。

  他们曾帮过一对沙漠里遭遇马贼的新婚夫妇,最后新娘子抱着爱人的遗物走进了沙漠大风选择了殉情,两个女孩子默默依偎在一起,眼眸里既有敬佩之情也有悲切之意。叶良自己也是默默红了眼眶。

  而他耳边传来一声哽咽的“阿良。”叶良惊讶的望过去就看见泪流满面的柳凌轩。柳凌轩总是意气风发的样子,豪爽的如同大多数北方人,可现如今哭的像个花猫样的他却让叶良的内心柔软的都快化了。

  “哇!!阿良!!”柳凌轩抱着叶良嚎啕大哭,叶良也回抱他,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抚他。

  这件事还被篮彩笑了好久,柳凌轩第二日起来也是觉得丢脸的不行,嘱咐叶良一定要把这段记忆从他脑海里删除。

  叶良嗤嗤笑着“好呀,你拿什么报答我?”

  柳凌轩看着他不说话,打着结的眉头好像真的在思考这个问题。叶良赶忙摆手“哎呀,我说笑的。我不会笑话你的,真的。”

  可柳凌轩只是眉头没脑的说了句“你等着。”就只给他留下了匆匆的背影。

  这件事叶良没过多久也忘了,直到有一日晚上柳凌轩拉他出去。

  “干嘛啊,神神秘秘的。”叶良想偷偷睁开眼,还没看清楚就被柳凌轩的手掌覆盖陷入一片黑暗,柳凌轩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不许偷看,还没到呢。”他说话间吐露出的呼吸喷在叶良耳朵上,弄得他酥酥麻麻的。

  “好吧,不看。”

  手掌心里传来另一个人炽热的温度,叶良觉得自己的心跳声大到震聋欲耳,他有些担心柳凌轩会发现,内心忐忑的不行。

  好在路不是很远,走了一会柳凌轩松开了牵着他的手,叶良握了握手指,指腹上还残留着柳凌轩的温度,忽然间心里就怅然若失了起来。

  “好了,睁开眼吧。”柳凌轩说这句话时饱含笑意,叶良听得出来。

  叶良睁开眼,面前的柳凌轩笑着看着他,他们的身边烟花齐放,绽放着湛蓝色冰雪一般的光芒,三生树在风中摇曳花枝扬扬洒下花瓣雨,头顶的月亮又圆又亮,天上星河倾覆,地上流光溢彩。

  无间长情。

  “喜欢吗?”柳凌轩笑的时候总会不经意露出他的那颗小虎牙,他的眼睛似乎装下了整个星空,和天上灿烂的星河一样灿烂。

  “柳凌轩。”叶良笑着抱上柳凌轩,一遍一遍在他耳边说着他的名字,说到最后带上了哽咽。

  柳凌轩柔声的安慰着他“我在,叶良,我一直都在。”他的五指顺过叶良的马尾,指间缠绕他的青丝长发。

  “嗯。”叶良小声的应了声,眼中的眼泪最终顺着眼角地落了下来。

  柳凌轩背对着所以看不见,树后的篮彩看着他的背影哭成了泪人,而安慰着她的洛晴仪也是咬着下唇眼神复杂的看着叶良。

  叶良那个时候就在想,有人幸福就有人痛苦,这个世界何其不公。

 

三只蝶来舞、天机算不尽,变化总无常

  篮彩喜欢柳凌轩,叶良知道,叶良知道柳凌轩多少也是有所察觉的。可是,感情这种事,是没有办法成全的。

  叶良喜欢柳凌轩,柳凌轩也喜欢叶良。洛晴仪明白,所以只是笑着对叶良说“恭喜,有情人终成眷属。”多少笑的有些勉强,她眼神暗了暗“我有些不舒服,先走了。”

  叶良看着她的背影,咬着下唇,想出声说什么最终却作罢了。

  洛晴仪曾经以为叶良会是一个良人,可惜,良人是良人,却不是她的。若她……出现的早一点就好了……

  “怎么了?”叶良陷入柳凌轩的怀抱,柳凌轩下巴抵在他肩上,幽幽叹了气“她们值得更好的人。”

  叶良看了看柳凌轩,垂眉低叹,努力着笑了笑“你说得对。”

  叶良觉得他一定能够等到篮彩和洛晴仪原谅他和柳凌轩,她们也会找到疼惜她们的真正的两人,到时候他们又可以聚在一起去看长安花。可是,世上总无人能算得清前路如何,命运几多转折。

  叶良以为自己和柳凌轩能坚持一辈子的感情,断在篮彩的死。

  苗疆女孩挡在柳凌轩面前,紫色的苗裙风中狂舞真的好像一只蝶一样,可是下一刻那只蝶就倒了下去,她的血撒了柳凌轩满身。

  篮彩没有错,她自始至终都喜欢着柳凌轩,保护喜欢的人而死本就是她的选择。偏偏命运让柳凌轩先遇到了叶良,促就了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柳凌轩抱着篮彩的尸身跪在茫茫野草地上,他脸上被沾染的血慢慢开始干涸,渐渐成了印记成为他心中的茧。

  “凌轩。”叶良出声唤出他的名字,他现下也好不到哪里去,剑身被血染得赤红大概怎么洗也洗不掉了吧,身上有很多他的血也有敌人的。

  “阿良。”柳凌轩抬起头来看着乌云阴翳的天空,云海中闪过电花,隐隐有雷声“这世间到底什么正,什么邪?”他像是在询问,又像只是独自呓语。

  柳凌轩一直觉得自己学成武艺就是为了帮助那些没有能力的人,他总是豪气肝胆,认为天地间浩然正气长存。他难道不是好人吗?篮彩呢?叶良还有洛晴仪都是很好的人啊。可是,他救过那么多人,谁来救他们?!

  篮彩,若不是喜欢他,就不会……

  他想起苗疆少女笑的极其艳丽,浑身上下闪亮亮的苗银丁零当啷响,她放下手中虫笛“你若赢了我的蛊虫我就让你过去,怎么样?”

  “对不起。”柳凌轩抱起篮彩的尸身与叶良擦肩而过,他幽幽一声落在叶良耳里,两人皆是心中百转千折。

  一滴滴冰凉落在叶良身上,叶良这才发现……

  ……下雨了。

 

四人江湖少、昔日故人皆不在,青冢长埋往日情

  自那一别多年不见,叶良怎么也想不到再见的时候已经是阵营两立了。柳凌轩没有再穿着当年蓝紫色的衣服,而是换上血红的装束,红的就好像当日篮彩溅在他身上的血。

  只有他手中的刀,还是当年的乌金刀。

  极道魔尊。叶良初见柳凌轩的时候想着这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未来一定是武林天骄,怎没也没想到柳凌轩却成了邪道魁首。

  叶良的视线各种那么多人一直看着柳凌轩,远远地他好像看见柳凌轩向着他的方向看过来,但很快就转移了视线。大概,只是错觉吧。

  叶良偶尔也会听别人说起柳凌轩,说他是离经叛道的邪魔之辈,他很想反驳:不是的,不是那样的。柳凌轩……好到不能再好了。

  可这些话始终没有说出口,再怎么好都是以前了。他趁着月色明亮提着酒壶出门,刚出门就看见熟悉的身影立在屋顶。叶良眨了眨眼睛,看着那个他心心念念的人“柳凌轩。”

  一片电光火石,柳凌轩揽过叶良一刹那飞出好远,他们落在一颗巨树顶上“阿良。”他喊他的名字的口吻熟悉到让人想哭。

  叶良任由柳凌轩抱着他,他感受着柳凌轩怀抱的温度,笑着留下了眼泪。柳凌轩没有变,他也没有变,可他们已经不是从前了。

  后来那一晚,酒意朦胧,月色正好,一夜旖旎。叶良醒来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身上盖着柳凌轩的披风。他将脸颊抵在披风上,那上面残留的温度让人眷恋。

  他们,已经回不去了。

  ……

  ……

  都说邪不胜正,叶良宁愿死的人是自己。可柳凌轩躺在他怀里笑的很开心,若是让旁人见了便会震惊——因为极道魔尊柳凌轩基本是不会笑的。他的笑还像当年一样,好像当年的少年没有长大。

  笑着笑着他咳出一口血,把胸口的白色貂毛染得彤红彤红,他眼神迷茫的看着叶良,声音无比疲惫“我真的好累啊,阿良。”他说“回不去了,我已经没有归处了。”他看着胸口那把当年被染成赤红的轻剑,咧嘴笑的很满足“最后能死在你手里,真好。”

  叶良抱着他,眼泪朦胧了视线“柳凌轩,你有,我做你的归处。”他低头在他唇角蜻蜓点水落下一个吻“你和我走,我们回家。”

  柳凌轩用眼神描摹着他的容颜,痴痴的笑“好。”

  ……

  所有恩怨最终都要划下帷幕,经年过后还有多少人能记得。至少,叶良会一直记得。他看着柳凌轩的青冢眼神怀念又眷恋,温柔似水。

  背后撑着纸伞的洛晴仪看着这个人的背影就知道不可能,她自嘲一样又像是放下了,朱唇轻起“叶良,我要成亲了。”

  叶良听言转身笑道“恭喜。”

  洛晴仪看着他笑垂了垂眼眸“我等了你太久了,等不了了。”当她还是个豆蔻年华的小姑娘的时候师父告诉她给她说了门亲事,是藏剑山庄,叫叶良。所以她那个时候就在幻想他是个什么样的人,等着叶良上门来提亲,等啊等啊,一晃十四年都过去了。人生有多少十四年可以给另一个人呢?

  她笑了笑“他不喜欢我和其他人有过多的接触。”叶良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身穿一身乌黑玄甲的男人正一脸不爽的瞪着他。他点点头表示理解。

   洛晴仪说“自此以后,江湖不见了吧,叶良。”撑着纸伞转身离开了。

  叶良愣了愣,轻轻倒出一句“好。”

  当年鲜衣怒马一同策马扬鞭,这下终于一个故人都不剩了。叶良看了看天,仍旧在飘小雨,桃花开得艳,却不如他记忆里巴陵的好看。

  扬州郊外小亭中驻住停留了那么一小会,紫衣白裳身披貂毛的少年人问他“你叫什么名字?”

  叶良看着少年的容颜好像时空倒转,又回到了当年巴陵桃花下,故人仍是旧音容。

  ……柳凌轩。

 “在下叶良,藏剑叶家,良辰美景的良。”


评论 ( 1 )
热度 ( 24 )

© 柒魂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