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懒癌晚期的咸鱼
萌的西皮很多
坚定的主角控
脑洞偶尔太大填不满
努力挖坑填土中_(:з」∠)_

【剑三/明唐/羊花】缘分拐个弯·发间钗1-5

☀隔壁短篇番外的师兄组后续,搬过来,更新不定

☀二货颜控喵x不会说话二内纯阳炮,灵异向画风

☀副cp羊花,清冷剑仙x温润医者,主线道长找花哥的漫漫路途

☀以上



01、

陆佑明,男,16岁,师从明教,妙火门下,自学汉语四级,未婚。

此次前来中原扬州地域,因为师姐同他说他年纪也不小了像其他教里的师兄师弟早拐了了人回西域了。师姐说她在中原认得好姐们门下也有个年纪差不多的师妹,长的那是肤白眼大柳眉小蛮腰。

咳咳,说白了就是相亲。

不过烈阳高照,陆佑明摸了一下已经瘪的已经可以摸到后背的肚子决定还是先找家酒楼填饱肚子才是正事。他掂了掂背后双刀,走进了扬州城高高的城墙。

 

扬州就是繁华啊,和远在沙漠里的家乡不一样,人来人往的。陆佑明看着热闹的酒楼有些犯难,这个时间是饭点,几乎已经看不到空位了。

“要不客官找人拼个桌吧?”跑堂小二带着赔笑的笑容“瞧,那桌只有一个人,少侠不如就一起吧。”

陆佑明顺着小二的指向看过去:少年坐在临窗开的位置,长发及腰束成长辫蜿蜒在椅子上,发间吊着两片靛蓝色羽毛装饰。

窗子正对街口,也不知他支着下巴在看什么,满桌佳肴也未能吸引他的注意力。陆佑明对小二点点头,让他看着上些地道吃食就向那桌走过去。

“介意拼个桌么?”陆佑明摘下兜帽询问道,少年闻声转过来,一双幽幽瞳眸看的陆佑明有些楞,他回过神了报以歉意一笑“四周都满桌了。”

少年人看着他点了点头便又转回看着窗外了。

陆佑明坐下来才打量起少年,他生的一双格外好看的眼睛,瞳色幽深,仔细看才会在阳光下透出一点暗蓝色;睫毛特别长,他看着窗外正好阳光洒进来让他在肌肤上投影下小扇子一样的阴影。

真好看,陆佑明心里这样想着。

少年许是被陆佑明的目光盯得久了,转过头来眉头轻皱眼神带有疑惑的看向陆佑明。

陆佑明挽起嘴角一笑,露出单边的虎牙。他解下背上的双刀放在桌子一边,才发现上面还放着一柄通体雪白的长剑和千机匣。

大概是少年的武器。不过千机匣是唐门的武器吧……也没听还有用剑的啊。

酒楼里客人虽多,好在他们上菜的速度却不慢,不消片刻小二就把陆佑明的菜端上桌了,还上了一壶新丰酒。陆佑明看了少年,又看了看属于少年被他冷落的菜肴,他把菜品往前一推“你的都凉了,不如我们一起吃?”他瞟了眼少年的表情“你是不是不喜欢这里的菜色啊……“

他也挺想念他们西域的烤全羊啥的,他夹了一筷子辣子鸡放在少年碗里。嗯,听说蜀中的人都食辣,他简直太机智了!

少年被陆佑明突如其来的动作讶异的愣了一下,那双略微带着暗蓝色的眸子看的陆佑明像心底有球球在挠一样。遂既陆佑明就看见少年低下头小口扒了一口饭。

陆佑明在心底给自己比了一个赞,面上也笑的格外开朗,连他平日不爱吃的糖醋鱼都可以吃下三条了有没有。果然美人就是赏心悦目秀色可餐啊,陆佑明咬着筷子闷笑着。

陆佑明拆了酒壶,拿过两个杯子倒了酒,一杯放在自己面前,一杯推向了少年。

少年看着陆佑明希冀的眼神,犹豫了片刻终究还是摇了摇头。

陆佑明小有失望,不过转瞬又想到少年看着瘦弱许是不胜酒力呢?又不谁都和他一样,被师兄扔教里葡萄酒缸子里泡大的。嗯,一定是这样。

“啊!“陆佑明手在杯口摸了一圈突然吃痛收回了手,他将被杯子缺口割伤的手指唇边舔了口顺便还想着是不是今天黄历不太好还是让师姐换个时间好了。

唐淼看着酒杯里一点殷虹坠入其中悄然散开,又瞧了眼正在处理伤口的陆佑明,最终趁对方不注意将两人的杯子换了个位置。

陆佑明处理好了伤口便看见唐淼一直看着他,羞赧的摸摸了头“让你看笑话了。”

唐淼摇头,眸底带着浅浅的笑意。

“嗯,你叫什么名字啊?“陆佑明也不知道是不是突然意识自己从刚才起就像在搭讪“我没其他的意思……就是,我刚到中原,就遇见了你。”

唐淼伸手沾了一点杯里的酒液,在木桌上一笔一划写下自己的名字。

“唐……水?”陆佑明有点为难的认着这两个和他母语不一样的汉子“嘿,这个名字好,就和你人长得一样,甜甜的。”

唐淼略有苦恼的看着扭曲他名字的陆佑明,眸子里带了点委屈的情绪。

陆佑明骤然反应过来,为难的询问到“你是不是……不能……说话啊?”他指了指自己的嗓子。

唐淼盯了他一眼,点了点头。

“对不起,对不起。”陆佑明连声道歉到“天底下都有些不如意的事情……不是我是说,你人长得这么好看也不差这一项……也不是,总之生活还是很美好的我们要向前看。”说完煞有其事的点了点头。

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内心的小陆佑明几乎崩溃的以头抢地。

唐淼倒像是被他逗笑了,唇角微微提起,眼角笑意盈盈。

“我叫……”

他的话被唐淼伸手打断,他又沾了点酒液,在旁边写下一个“佑”字。

“嗯?”陆佑明惊讶的看着唐淼,唐淼又在后面添了个“明”前面写了个“陆”写完歪了下头看着陆佑明。

“呃……你怎么知道我叫陆佑明的?”陆佑明表情扭曲的揉乱了自己的发型“该不是我上了通缉榜了吧!可我什么都没做啊?”

虽说他上过一两次通缉榜,可苍天作证,那都是师兄坑他的,他本人可是个会扶老奶奶过街的真·五好青年。

唐淼眸子弯了下成月牙状,他将千机匣负在腰间背上长剑在桌上留下些许碎银子就往外走。走到门口他回首冲陆佑明挥挥手以示再见,就消失在门外繁华大街茫茫人海里了。

陆佑明看着他消失的方向想着什么时候能够再见呢?呃,不对,师姐说好的时间就快要到了,他看了眼厅里的更漏立马拔了两口饭往桌上扔下银两提起双刀往外跑。

那个时候陆佑明一定想不到从他见到唐淼的那一刻,缘分就已经拐弯了。

02、

  陆佑明一路小跑总算是按着时间到了师姐约定的地方。远远地就看见个穿着红白相间波斯裙的女子冲他招手“阿佑,这边。”

  陆佑明理了理兜帽和一路逆风跑来乱掉的额发,掂了掂背上双刀向女子走去。

  棕色微卷长发的西域女子叫芙朵雅,前两年到中原来历练时结识了身边这位着粉色衣裙的孙唯怡,两人在战场上感情迅速上升形同姐妹。

  芙朵雅拽着陆佑明走到孙唯怡面前“来,给你介绍介绍,这就是我小师弟。”

  孙唯怡广袖掩唇,微微一笑端的一份气质高雅“这就是你经常提到的佑明师弟呀,果然是英雄出少年。”

  说实在的,陆佑明长的不算差,晾出去往大街上一丢也是有好多女儿家倾心的。他本是胡汉两族混血,比之中原人柔和的五官更多了分西域的深邃,剑眉心目的,眸色是碧波一样的绿色像猫儿的眼睛一样,长发带着自然卷还有些微红又为他添了笔神秘感。

  孙唯怡将一直躲在她身后的女孩推出来“这是我师妹阿语。阿语,和佑明师弟打个招呼呀。”

  一身粉色长裙的女孩瞧了他一眼,有些羞涩的那袖子掩脸“我叫谭诗雨。“

  女孩确实如师姐所述,肤白眼大柳眉细腰的,一看就是个美人坯子,若再大上几岁像王唯怡那个年龄不知要有多少公子哥踏平她家门槛。

  不过……还是糖水儿好看一点,不像女孩一样一看就像是风来了就能把她吹到一样。

  不过陆佑明坚信美人都是要特殊对待的,所以他向谭诗雨笑了一下,习惯性露出了单边的虎牙“我叫陆佑明。我刚刚来的路上看见有风车摊子,风一吹圈转起来五颜六色的可好看了,你喜欢风车么?“

  谭诗雨小小的点下头,发间步摇上的银坠子一晃一晃像是有水光滟潋。

  “走,我带你去。“陆佑明一把拉过谭诗雨的手”嗯,那边还有船,你想不想去泛舟?“

  芙朵雅看着少年少女远去的背影轻笑出声“就这样让他两走了啊?“她眼神一斜问着身边的王唯怡。

 “呵~放心吧,阿语对扬州熟着呢,丢不了你的小师弟的。”王唯怡揶揄到“走吧,我们也是许久不见了也有好些话要说。至于年轻人嘛,就让他们自己相处吧。”想着自己平日里娇蛮惯了的小师妹,她又补了句“阿语似乎挺喜欢你们家师弟的。”

 

  陆佑明带着谭诗雨走到瘦西湖畔,这里停着些许船只,都是为了想要游湖的游客准备的。湖面上远远看着零星几只游船远远飘着,不是一起来游湖的情缘就是赏春的知己。

  “我们去游湖怎么样?”陆佑明转头问身边正在转风车的谭诗雨。

  谭诗雨微微一笑“好啊,都听你的。”声音脆脆的很是好听。

  可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谭诗雨美好的笑靥陆佑明突然觉得背后一阵寒风吹过吹得他寒毛倒立。为了平复自己的心情,他赶紧转身询问离自己最近的船家“船家,游西湖去不去?”

  船家佝偻着身姿看上去似乎是个上了年纪的人了,他带着一定大大的斗笠也看出容貌。他没有回答陆佑明的问题,就拿划船的竹竿敲了敲船舷示意他们上船。

  陆佑明首先跳下了船,然后向谭诗雨伸出手。谭诗雨愣了一下才将手搭上去借着陆佑明的力上了船。

  老船家撑了下船桨划开一圈水纹,船便缓缓向湖中心驶去了。

  大约附近的船只都是接待游人的,所以大约船家们也很是贴心,在床舱里的小桌上放着几碟江南特有的精致糕点,还温着一壶热茶。谭诗雨走进去倒了杯茶想要递给陆佑明,哪料到这个时候船晃了下“哎呀!”

  “小心!”还得多亏陆佑明眼明手快,才没让谭诗雨摔倒,只是这茶打泼在他胸口沾湿了一片衣物,还有些顺着人鱼线滑进了腰带里“你没事吧。”

  大抵因为姿势原因,两人挨得有些近让陆佑明有些不太自在,他感觉到谭诗雨抓着他臂膀的手越来越用力,极像要把爪子刺进去一样“呃……谭姑娘?”

  “为什么?”谭诗雨低着头声音里带了些哭腔,头上步摇一颤一颤的。

  “什么?”

  “为什么要杀他,我不都说好要嫁给你了么?!”谭诗雨掐着他的左臂硬生生掐出几条血痕“你到底为什么还要这样对他!”

  “不是……”陆佑明表示自己现在有点跟不上节奏。他们不是才刚刚见面还没到谈婚论嫁的地步吧,还有他是谁!?

   谭诗雨却没想过给他过多的解释机会,她迅速的拔下头上的簪子抵在陆佑明颈边“我不会放过你的!”

  “咻——”就在这个时候一枝飞镖划空而来,谭诗雨一个旋身躲了过去却仍旧被擦破了衣袖“噗通——”结果就是陆佑明被谭诗雨一用力推下水了激起一大片水花。

  谭诗雨看着站在船头的船家,他已经褪去了伪装一身藏青色的劲装郭盛勾勒出姣好的身材。唐淼手中拿着那把通体雪白的长剑,剑刃似有流光移转。

  “你为什么要阻止我……“她恨恨的看着唐淼,又看了看他手里的剑,剑身闪出一丝银光灼伤她的眼”哼!“她轻功一展便消失在瘦西湖上了。

  “咳咳“扑腾了几下呛了几口水的陆佑明终于安静下来,他跳上船,惊喜的看着船头的唐淼。唐淼冲他浅浅一笑,眼神里透露出[我们又见面啦]的讯息。

  陆佑明也顾不得自己落汤鸡一样的形象,一抹脸上的水,开心的唤道“糖水儿!”

  [……]

 如何教一个汉语文盲纠正自己的名字,在线等,急。

03、

 “滴答”水滴顺着陆佑明湿透了的衣物滴答滴答落在船上积起了个小水洼,他暗绯色的卷发耷拉着在肩上,有些因为沾了水的原因粘腻在脖颈勃发的曲线上。

  唐淼收了剑,看见他的样子嘴角挂起小小的弧度,为了不让陆佑明看出来也是忍的很辛苦。他在船舱坐下冲陆佑明招招手。

  陆佑明碧绿的眸子一亮活像两个黑夜里的夜明珠,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坐到唐淼身边,突然就被一个东西遮盖了视线陷入一片漆黑。他巴拉下顶在脑袋上东西,原来是块落日绢。

  陆佑明抓着手里的落日绢不知为何傻笑起来,唐淼实在看不过去拍了他一下,指了指他滴着水的头发。

  “哦哦!”陆佑明回过神来拿起绢布在头上随意揉了两番,水很快就被布料吸收了大半。他看着湿掉的绢料“我下次还你个新的吧?”然后悄悄藏进了自己的包裹里。

  “糖水儿?”陆佑明看着正在品尝糕点的唐淼,他吃东西的时候小口小口的像他家球球一样。

   真可爱!

  唐淼抬头看他,微微皱起的眉头表示他的不满。

  自己的名字明明叫唐淼啊,到底怎么和小孩子喜欢的糖水联系起来的,陆佑明的官话一定不及格。

  陆佑明不明白唐淼为什么不高兴了,他想了下“嗯……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叫你糖水儿?”

  唐淼迅速点点头。

  陆佑明眼珠子一转,露出个像是明教光明顶上初生的太阳般的笑容“甜甜,我叫你甜甜可以么?“

  [……]唐淼突然觉得和外国友人讲话真累,为什么就是跟不上对方的逻辑呢?

  “沉默就是默认咯!嘿嘿,糖水就是甜甜的,和你一样。“

  唐淼叹了口气,决定随陆佑明去了,总比在大街上被人追着喊“糖水儿“好吧,起码不那么像走街串巷的小贩。

 陆佑明突然想起早一个轻功不知飞哪去的七秀小师妹“甜甜,你知道谭姑娘去哪了么?“要是他把谭诗雨弄丢肯定会被师姐净世破魔击的吧。

 唐淼给了他个复杂的眼神,不知道为什么陆佑明觉得唐淼想表达的肯定不是什么好意思。

  师姐曾经给他讲过“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原来真的有人是这样的啊,唐淼觉得自己长知识了。

  他拉过陆佑明一把把他甩出船舱。

  ……

  陆佑明视线一晃就发现自己已经在瘦西湖上空了,他扒拉着唐淼的腰,还顺手用自己的锁链把人家困得一圈圈的。

  [……]看了眼缠在自己腰上的金链子和扒拉着的某人,唐淼觉得有些岔气,害的他差点一口气没提的上来给摔下去。他调整了下机关翼抖了下翅膀向着扬州城飞去。

  陆佑明抬起头来看着唐淼的下颚线条,心满意足在他腰间摸了一圈:好细……嗯,很有手感嘛。

  他两飞在扬州城楼塔之间,远远地就看见谭诗雨坐在任务榜外不远的空地湖边石栏上,手里拿着个糖人,两条腿一晃一晃纳着凉。

  唐淼带着陆佑明一个俯冲落在里谭诗雨不远的地方,唐淼扯了扯捆在自己腰上的链子,拿着链子另一头的陆佑明讪讪的笑了下动作迅速的把链子收回来。

  “甜甜谢啦~“陆佑明冲唐淼一笑,转身招呼谭诗雨”喂,谭姑娘!“

  他小跑到谭诗雨面前“谭姑娘,你没事吧?“

  谭诗雨转过身瞥了他一眼,微妙的蹙起眉“啊?没事啊?“她一下从石栏上蹦下来冲另一边走过来的芙朵雅和孙唯怡招手”师姐~“

  孙唯怡走过来摸了摸她的头“那我就先带阿语回去了。“对着芙朵雅说道。

  两人像扬州码头走去,唐淼一个闪身闪进了商铺背面不见了人影。

  芙朵雅盯着陆佑明看了老半天“你这又是到哪里去了,淋了个落汤鸡回来?“一挑眉数落道。

  路佑明尴尬的笑了下“去湖里有了个泳。“瞟了眼芙朵雅明显不相信的样子,叹了口气“好吧,被船舷绊了下不小心掉进了瘦西湖。”

  芙朵雅听了忍不住扶额“唉,要我说你什么好,都多大的人了。”似又想起了什么“对了,刚远处看见你和什么人呆在一起。谁啊,你朋友?”

  路佑明听罢四处张望,果然不见唐淼的身影“嗯,算是吧。”他踢了下路上的小石子,漫不经心的回答道。

 “走走走,跟我回去换身衣裳。瞧你现在什么样,简直丢人。”

 

  “阿语,觉得佑明小师弟怎么样啊?”码头边等船的孙唯怡问起自家师妹。

  “挺好呀。”谭诗雨顺了顺自己的头发甜甜的答道,头上的银步摇跟着一摇在逆光的角度下看着有点诡异。

  谭诗雨低头头,不经意看见袖子上的划口:咦,什么时候划破的?

 

  躲在高楼上暗处的唐淼看着楼下的人,轻抚震动不已的雪名剑身,藏在面具下的暗蓝色眸子在黑暗里显得格外亮。

04、

  陆佑明第二日接到了谭诗雨的飞鸽传书,邀请他去秀坊一起共赏桃花春色。明明是陆佑明接到的信,芙朵雅看起却比他还高兴,催促着他打理好打包送上了去秀坊的船。

  师姐,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陆佑明打心底里嘀咕着。

 

  他顺着水路很快就到了七秀坊,果然是女儿家多的地方,坐落在扬州西子湖畔,到处都是红楼雕瓦水榭楼台拥着江南的柔情。不乏可见的人工水池种着满池莲花还没到开放的季节只有绿油油的荷叶,路边种着许多桃花,春色里桃绯一片,细碎的花瓣随风落在树下秀坊姑娘粉红的裙摆上俨然一幅出自墨者笔下柔情的画卷。

  陆佑明觉得自己不管是身上黑白分明的西域服饰,还是属于胡人的发色五官,亦或者常年在沙漠里被风沙雕琢出来的小麦色肤色都与这处处艳放着烂漫的地方格格不入。

  他叹了口气,觉得自己与谭诗雨这个江南女儿并非良配,得回去和师姐解释清楚才行。

  “你来啦。”谭诗雨在桃花下伴着花瓣施施然走来,以手掩唇微颔首低笑,该说好一个入画美人,没有一个男人会不欣赏。

  然而陆佑明却在这一刻想起唐淼,那天他站在酒楼门口对着光,阳光光屑洒在他乌黑的长发间。他也是挂着浅笑,如若配上三月扬州的桃花烂漫和璀璨花瓣雨又会是怎样一番风景呢?

  “怎么了?”瞧出了陆佑明的分神谭诗雨出声问道。

  “没什么。”陆佑明冲谭诗雨一笑“多谢谭姑娘邀请了。“

  谭诗雨也未再追问下去,她及时岔开话题“你初来中原,一定也没来过秀坊,我带你四处走走吧。”她芊芊素手一捋长发,碰到发间步摇指腹一片冰凉“可巧了,这两天正有师姐在水月坊舞剑呢。”

  “那就有劳谭姑娘了。”说罢陆佑明朝后方看了一眼发现什么都没有后不禁暗自腹诽自己神经过敏。

  躲在莲池假山石头后面浮光掠影着的唐淼倒是被这一眼看的吓了一跳。他摸了摸脸上的面具[……]

 

  走了好一会,陆佑明发觉四周游人已经少了不少,几近没什么人烟了。

  “谭姑娘,这条路不是通往水月坊的路吧。”他背手摸上自己的双刀压低身姿,一双碧绿色的眸子冷下来看着谭诗雨。

  “……”谭诗雨回首盯着他莞尔一笑,她神色突变抽出自己的双剑“叶凛,我要你血债血偿!!”她一个旋身双剑一挽一招玳弦急曲攻向陆佑明。

  陆佑明背手一抬双刀,双刀出鞘甩了个刀光,他立马猫下身子消失在了谭诗雨面前。下一刻谭诗雨就发现陆佑明出现在了他背后双刀一挑“叮——”她左手的剑就飞出去落在不远处。他正准备一招驱夜断愁下去敲晕谭诗雨,就发现谭诗雨瞪着他眼神变得诡异,她身上冒出一团黑雾袭向近占咫尺的陆佑明。

  陆佑明愣了一下迅速下手,却发现自己的驱夜断愁像是打在棉花上一样对谭诗雨没有半点伤害。他睁大了眼睛,瞳孔颤了一下感到不可思议。

  眼看谭诗雨的那团黑雾就要扑上来,电光火石间陆佑明感觉到有人拉住了他的手然后他就被扯到了唐淼身后,唐淼雪名剑迅速出鞘在掌心划下一条血痕,鲜红的血染红雪白剑身,剑刃上泛起光芒一剑刺进黑雾。

  “啊!!!!”黑雾发出一声凄厉的叫声猛铺回谭诗雨体内,下一刻谭诗雨就身子一软晕在地上。

  唐淼回头看了眼陆佑明,一个借力捞上他就启动机关翼远去。

“师妹!!”看见自家不知原因倒在地上的孙唯怡匆匆赶过来。

 

  唐淼带着陆佑明停在扬州郊外的再来镇的敬师堂。陆佑明一把抓起唐淼的左手,果不其然还在流血,一滴滴的蜿蜒蔓延进尘土里。

  “疼不疼?”陆佑明带着点心疼的语气问道,他一把撕下自己的袖子一圈圈裹上伤口替他包扎“先把血止住,一会我去镇子里买点药。“

  唐淼被他的动作弄得愣了一下,瞬间就觉得抓着他手的陆佑明掌心温度烫的有些灼人,他挣扎了下抽回自己的手却看见陆佑明有些失落的眼神不知为何有点后悔。

  从来都没有人……

  陆佑明小小失落了下立马转换了心情,他环顾了下四周发现还有熄灭的篝火,虽然觉得不可思议还是决定询问唐淼“甜甜你住在这里?”

  唐淼颔首表示承认,他拉过陆佑明的手在他手心书写四个大字。

  离家出走!

  唐淼确实正在离家出走中并且分文没带——他溜的那天匆匆忙忙只顾着带上千机匣和剑了——那天去酒楼吃饭还是接了个小任务得来的钱呢。

  陆佑明垫了下钱袋,暗叹幸好盘缠带的够多。

  等等,陆佑明,唐淼身无分文关你什么事呢?

05、

  在陆佑明手心写完字的的唐淼理所应当的抬头冲着陆佑明歪头笑的格外纯良。

陆佑明伸出手指挠了挠脸颊“嗯,这太阳都要下山了。我、我去买点吃的!”说完立马飞奔出好一段距离就是不敢对上那双透着深邃蓝色的眼睛。

[……]唐淼看着陆佑明离开的方向有些不明所以,他取下雪名剑在敬师堂里找了块还算干净的地方席地而坐。他葱白的手指抚摸过剑身,雪白的剑身锃亮,映着他的模样和那双幽幽瞳眸。

剑身映照着他的样子,里面的少年缓缓闭上了眼脸,独留下长长的睫毛在空气里微微颤抖。

 

唐淼睁开眼,眼前依旧是那个白雪覆盖的地方,孤松迎立的山崖巅,茂密的松针都掩埋在厚厚的积雪下,偶尔风吹来簌簌而下。松下案几摆着无人弹奏的桐木琴和一壶清茶,所有的地方都堆积着白雪,只有这个地方像是隔开了空间。是不是因为有人不愿有任何东西打破那份怀念?

一个白袍道冠的人立于松下,寒风弄过他青丝长发,雪如柳絮般纷纷扬扬落下,落在那人睫毛上,凝成一层冰霜。

唐淼向前迈了一步,长靴踩在积雪上发出“咔吱”一声。男人听闻侧首回眸,他明明是个眉眼姣好的人,但是那份如同霜雪一般的气质却把他的五官雕刻的隔离人外,造就一幅清冷冷的样子。但矛盾就在这一副不理尘世的模样,配上他眸底那一缕让人捉摸不透的悲伤让人止不住猜测这是一个拥有怎样故事的人。

“无妨,无需担心。她受了雪名剑气之伤只怕也需要好好休养一番。”韩初罄的声音果然也同他本人一样请冷冷的,像流过冰层的暗流。

唐淼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灵气的源头是那个女孩头上那只银钗,不妨从这上面下手。”

“……”唐淼看着韩初罄,眼神飘忽瞄到了那把桐木琴。

韩初罄轻抚着琴弦拂去上面的灰尘“当初只是听说这事和他有关系,也没抱太大希望,无妨的。”有白雪拂过他的发梢落在衣襟。

他口里说着无妨、没关系,但唐淼知道他比任何一个人都想得到那个人的消息。

“你回去吧,那明教小子该回来了。”

 

陆佑明看见唐淼缓缓睁开眼停下手里的动作“我……吵到你了?”在他面前已经摆了一堆吃食了“嗯……我不太了解你的喜好。”他一把拉过唐淼的手,将筷子放在他手中“再不吃一会都该凉了。”

唐淼看着面前一堆加了辛香料的食物,再看了眼被辣的眼泪直流的陆佑明,嘴角微微勾起,眉眼弯弯。

陆佑明瞥了一眼微笑的唐淼,叼着小鱼干也忍不住提起唇角“哎呀,水水水!”他手忙脚乱拿起水壶洒了一地水花,看见他这样一幅慌张的样子唐淼果然笑的更开心了,还夹杂着一两声轻轻的短促笑声,听在陆佑明耳里,不知为何就像羽毛轻轻滑过一样弄得心底痒痒的也不知道怎么形容。

“我、我饱了!今晚我守夜,甜甜你早点休息吧。”陆佑明像是屁股底下有针一样跳起来跑到门外,在确定唐淼看不见他的身影以后摸上自己发烫的脸颊。

他好像,有点……喜欢上甜甜了:蹲在门口揉着自己泛红的耳朵陆佑明将自己埋在双臂间。

唐淼疑惑的看了眼门外只露出衣摆的陆佑明,他摸了摸一边雪名的剑身[……]。

陆佑明,真的是个很奇怪的人呢。

 

夜深,春夜里风还有些潮,夹杂着水汽吹在人身上觉得凉嗖嗖的。火堆里柴火噼里啪啦的跳着火星,映在陆佑明脸上恍惚的暖色。

不知道甜甜会不会冷:陆佑明扎着手里的针想着,一个不小心刺到自己的手指疼的他一下抽开,一滴殷红的血冒出来,还没来得及滑落就被人含进了嘴里。

“…甜……甜!?”陆佑明的脸忽的一下就像烫熟的虾子红的不可思议“你,你怎么醒了?”连话音都哆哆嗦嗦颤抖着。

唐淼舔了一下伤口,指尖的触感让陆佑明耳朵又红了几分。他比划着询问陆佑明在干什么。

“这个。”陆佑明将装订好的纸册放在唐淼手上,又摸出两只姑娘家画眉的炭笔“你以后把想说的话都写下来……我就能明白了。”

唐淼看了看陆佑明,又看了看歪歪扭扭的缝线,拿起笔刷刷写几个字拿给陆佑明看[好,谢谢。]

陆佑明羞赧的摸摸发梢“没什么啦,甜甜你喜欢就好啦。”

[脸很红,发烧了?]

“啊啊啊!不是……”陆佑明慌乱的话语止于唐淼抚上他脸的手,他看着唐淼眸底暗色的蓝光,觉得里面似乎有星辰大海,有着一个深不见底的漩涡正在让他下陷。

唐淼露出一个浅浅的笑。

大概是心理作用吧,手底下传来的属于陆佑明的温度,让唐淼觉得心底也暖洋洋的。

陆佑明,果然是个不可思议的人。

陆佑明被唐淼的笑容所感染也不禁勾起嘴角,他绿色的瞳眸里流光婉转,柔和了他西域的面孔。

师父,他果然……非常喜欢甜甜啊。


评论
热度 ( 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魂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