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懒癌晚期的咸鱼
萌的西皮很多
坚定的主角控
脑洞偶尔太大填不满
努力挖坑填土中_(:з」∠)_

【北欧神话/楚路】传说它哪里不太对

*楚·齐格弗里德·子航x路·尼德霍格·明非,人物ooc,私设众多

*这是很久之前做的一个设定里的算是前世的设定,正篇太虐,懒得肝。这边算是另一个世界线吧,单纯黑皇陛下和屠龙英雄谈谈恋爱的小甜饼故事

*是什么蒙蔽了陛下的双眼,是屠龙的英雄

*这是一个逆天改命后走上人生赢家巅峰的齐格[doge]

*……你们也可以单纯当做童话故事看,英雄和龙王谈恋爱



Chapter.01

  风雪弥漫的雪原上,一位青年突兀的出现在那里。他身着银色的护甲,罩着一件靛青色厚重的夹绒披风。大雪粘在披风面上,都快要看不出它本来的颜色了。凌冽的寒风刮过,让被兜帽遮起来的青年露出几缕黑色的发丝。

  厚重的长靴踏进雪地里就基本陷了进去,留下一个深深的痕迹,使得青年不得不用上更多的力气去行走。他把腰间的骑士剑取下来,拄着它临时当做了登山棍来用。

  青年的名字是齐格弗里德,一位来自勃艮第的英勇骑士。他会在这雪原徘徊的原因也并不什么秘密,邪恶的巨龙带来了灭顶的灾难,齐格弗里德想要杀死这头邪恶的巨龙。可是,龙族作为神明的眷属,是这么容易能够被屠戮的吗?连最勇敢的勇士,也没有办法断言这件事情。

  就在这个时候,他的好兄弟巩特尔给了他一个建议,在大陆的尽头,有一片浓雾之中奇妙的大陆——死者之都,尼伯龙根。法芙纳的弱点,还有比直接询问龙族的君主更有效的方法吗?然而,这其中的危险,自然也是不言而喻。

  不过,齐格弗里德看了一眼根本没有丝毫停歇的大雪,现在看来就连他到底能不能找到尼伯龙根都是个问题。

  他虽然穿着长靴,带着手甲,可是他的四肢已经冰冷的快要僵硬了,嘴唇也被冻得一片惨白。齐格弗里德甚至不敢太大的呼吸,他怕刚吐出一口气就直接凝固在了他脸上。

  死者之都,也许死了之后自然就能到达了呢?青年平静的眼眸底下突然冒出了这样荒谬的想法。他还能想这些,看来他的脑子起码还没有被冻坏掉。

  空中传来了一声嘹亮的鹰啼。他抬起头看,茫茫往下落得大雪之中一只羽毛光鲜亮丽的苍鹰在他头顶一圈圈盘旋着。

  苍鹰似乎瞧见他的目光了,往前飞了一段近距离,又是一声清亮的鸣啼。

  直觉告诉齐格,他应该跟着这只鹰走。不疑有他,年轻的骑士收起自己的配剑,手脚麻利的跟随了上去。

  事实证明,齐格弗里德在某些事情上总是有着超乎常人的幸运。跟随苍鹰是个正确的选择,他明显能够感觉到风慢慢的平静下来了。雪还是一样的大,不过起码现在他能够有些闲暇心去欣赏这些美丽的雪花了。

  不知何时开始,浓郁的雾气开始聚集到一起,渐渐地齐格视线能够到达的范围已经只剩下伸手的距离了。脚底下踩着雪“咯吱、咯吱”的响,他的头上方时不时会有一声苍鹰的鸣叫,保证他并不会迷失自己。

  忽然,也不知道哪里吹来一阵清风——不是冷的,而是温暖的,带着阳光味道的——把雾气吹散了。

  雪早已经停了,被风剥开的浓雾散去,在齐格弗里德面前展现的是一副奇妙的景象。

  太阳正挂在高空,温暖的金色光芒铺洒在大地。背后的青葱茂盛的树林,脚底下的石板堆砌的路面,从缝隙间长出的野花。古老的街道和行走在路上的行人,街边的酒馆、市场……亡者之都,逝去之人的流连之地。

  和他想象中骇人的地狱场景,完全不一样。

  “哎呀,小哥,生面孔呢,新来的吧?”推着小车的果园主笑呵呵向他搭话,他伸手指向远处高耸的宫殿“圣殿在那个方向哦。嘛,不过一会就该有人来接你了。这个你拿去,路上吃吧。”中年男人不由分手拿起车上一个红彤彤的苹果塞到他手里。

  和善亲切的人民。……尼伯龙根,永恒的乐园……吗?齐格弗里德握着手里的苹果恍惚间想到了坊市间另一种说法。

  那个果园主并么有欺骗他,就按照他说的一样,很快就有一对卫兵打扮的人走到了他面前“阁下,非常欢迎您来到尼伯龙根。请跟随我前往圣殿,我将会为您引荐女神殿下。”

  齐格当然知道他口中的女神是什么人。传言,寻找乐土的人来到尼伯龙根,若能征求青春女神的同意,便能够在这永恒之国享受永世的幸福。

  他摇了摇头“我很抱歉,可是我想要见尼德霍格陛下。”

  卫兵长听了他的话,楞了一下。不过青年的面色十分平静,看不出任何波澜,卫兵长一时也无法看出什么“抱歉,这不是我能做主的,不过我会为阁下通报的。”

  “十分感谢。”

 

——————

  华美的花园露台之中,一只苍鹰俯冲过来,在落地的那一刻变换成了一位少年的模样。少年留着黑色半长发,蜿蜒在脖子附近,其中还夹在着几缕白色的头发。

  “我把人带来了。”他开口说道,金色的眼眸看向正在泡茶的青年。

  黑衣服的青年朝他微微笑了笑“辛苦了,维德。”他眸子看向远方思虑了一番,随即笑容扩大了“是个意志坚定的人呢。”

  不是什么样的人类,在大雪里连续走了三天三夜,还能够心态平静心怀希望的。这是一个,具备着成为英雄素质的人呢。

  “什么?”一旁花田中正在采摘着花朵往自己的花环上装饰的少女听到了他的小声嘀咕,不明所以的转过身子看着他。

  青年招招手,女孩小步跑了过来,他伸手把她手中编的歪歪扭扭的花环放到桌上,又拂掉了她红发间的杂草“有客人来了。拉塔,去帮我把他带过来好吗?”

  “好的,哥哥!”少女听了话,朝他露出一个笑靥,蹦蹦跳跳着离开了。

 

——————

  齐格弗里德在会客厅里等了一会,说实在的他等候的时间并不算久。按照他想的,应该会再久一点。

   他想,看来这次他要觐见的君主并非是个傲慢的人。只这一点,英勇的骑士就难免对素未谋面的人有了些许好感。

  室内装饰的十分精美,黄金和大理石交相辉映,偶尔装饰的被打磨过的宝石被安置在恰到好处的位置,华贵而不会媚俗。暖色的烛火飘飘摇摇,映照着这些华美的装饰物影姿绰约。

  厚重的雕花门被推来了,走进来的是身着银色轻甲的骑士。齐格弗里德首先注意到是他的剑,无怪他,只因为他的武器也是长剑,所以难免会对剑有着格外的热情。那是一把觉得做工精致的剑,不难看出工匠对它的用心,剑身被包裹在漆黑的剑鞘当中,不过齐格弗里德能够想象它的锋利。而剑柄处已经有了些许磨损,由此可见它的主人一定是一个刻苦勤奋的人。

   齐格弗里德带着微微蓝色的眼眸露出了不明显的赞赏之意。然后,他这才注意到少年的模样。他长的十分俊朗,年龄似乎不太大,于是本应该更加锋锐的线条因为年龄原因柔和了许多。可最让齐格弗里德映像深刻的是他的眼睛,那不是一个少年人拥有的眼眸——寒冬一样的眼睛,阴暗又执拗。 

  “请稍等片刻,圣女殿下随后就来。她将会带你去见陛下。”少年冲他解释到,守在打开的门口没有挪动半分。

   齐格弗里德点了点头。其实他还是对这个少年略有在意的,不过出于性格原因,他并没有选择打扰他。

   很快,少年口中的圣女就到了。她穿着纯白的长裙,露出一小截白皙光滑的脚踝,外面披着一件薄纱,边缘还坠着金珠。地上铺着绣着花纹的软绒地毯,她的鞋子踩在上面并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耶尔库,这就是来找哥哥的人吗~”少女说话的时候有些好奇的垫着脚尖,身子向前倾斜,琉璃一样的金色眸子打量着他。说话间,她红色卷曲的长发垂下来,像是海藻一样,半遮半掩起她脖颈间优美的曲线和细腻的肌肤。她的身高只达到齐格弗里德的胸口,所以尽管她这样片刻不眨眼的盯着齐格他也并不会觉得被冒犯,反而只是觉得对方像是一个妹妹似的小姑娘,不会去想多的。

  “在下是齐格弗里德,女神殿下。” 齐格弗里德生的十分英俊,无论是深邃的眼睛还是挺拔的鼻梁,每一个五官都生的恰到好处。他的头发是黑色的,眼眸也是,只是瞳孔深处会渗透出点点海蓝色。而他身姿挺拔周正、昳丽修长,常年练武让他并不像那些纤弱的上流贵族,生机蓬勃的肌肉掩在衣物下,反倒更能凸显出男性的魅力。不过他那时常没什么表情变化的脸,可以说为他打发走了不少绯闻逸事。

  “你长的可真好看。”女神毫不在乎的给出了赞赏。 齐格弗里德心情没有任何波澜,这是他收到过的最常见的评价,哪怕给出的这个人是一位神袛。     

  “走吧,我带你去见哥哥。” 

  觐见的地方并不是在觐见厅,而是阳光温暖的花园。说来也奇怪,在尼伯龙根外面还是飘着大雪的天气,而进来之后却是温暖的温度。所有的寒冬和风雪,都被挡在了浓郁雾气的另一端。

  齐格弗里德就是在这样阳光明媚的天气下第一次见到尼德霍格的。 

  青年正在给三色堇浇水,他有着柔软的暖棕色长发,纯粹明亮却不刺人的黄金瞳。他穿着黑色的长袍,脸颊两处被黑色的龙鳞衬托着,更显露出肌肤的透明。

  “你好,人类的勇士。”黑皇陛下对着人类骑士轻轻挽起了嘴唇,眼眸中透出温暖的春风“来的正好呢,茶的温度刚刚好,要来一杯吗?” 

  齐格弗里德目不斜视的直视着神明金色的瞳孔,直到在里面看到自己的倒影。 

  尼德霍格……尼伯龙根的统治者,似乎和传说中的不一样??

  头一次的,面冷但心思挺活跃的骑士,在明面上露出了有些复杂的眼神。


评论 ( 2 )
热度 ( 1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魂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