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懒癌晚期的咸鱼
萌的西皮很多
坚定的主角控
脑洞偶尔太大填不满
努力挖坑填土中_(:з」∠)_

【北欧神话/楚路】荆棘之途

*曾经做过的设定其中一条支线,私设居多请瞩目。含有北欧神话、龙族、尼伯龙根、fate等混杂设定,大量魔改,不要考据_(:з」∠)_

*和隔壁[传说不太对]共用世界观,非正常裂化世界线路,Avenger设定补全

*世界观众设定,师兄是屠龙英雄齐格、明妃是黑王尼德设定请注意。私设尼德霍格、拉塔托斯克、维德佛尔尼尔是出自同本源的三位相近神,黑王分割灵魂创造出了白王。

*Avenger黑王苦大仇深系列



Pieces1、离别

  “师兄,今晚的星星好亮啊。”说话的青年抬起头来看着天上绚烂的星河,他柔软的暖褐色头发被背后的喷泉池水映着迷幻彩虹的光彩。路明非伸出手指向其中一个星星“你看,那颗是不是北极星?”

  “你知道吗,因为北极星的星位稳定,大家都说那是象征守护的星座哦。怎么样?是不是像一个骑士一样……”他又指了指旁边的星星“一直守护着他的王。”他转过头来笑着看向身旁的男子“很浪漫吧。”

  “可那也不过是一个同宇宙中任何一个星球差不多的星体。这些都不过是人们擅自赋予它的意义。”面容明明是英俊到像是童话里的王子一样的男人,却说着毫无情调的台词。认人的反差仿佛好像瞬间从莎士比亚跳到了福尔摩斯。

  路明非吐了吐舌头“师兄,你这个理工科脑子真的没救了。这样是不会有女孩喜欢你的。”

  楚子航没有回答他这番言论,只是反问他“怎么想起来看星星?”

  路明非踢了踢脚下的石子,他站起来看向远方。那里是一片黑暗,什么都看不清楚。……也许什么都没有。

  “我得走啦,不能再留在这里啦。”他耸了耸肩,转身看向楚子航“我啊……是来和师兄道别的。”

  “砰”准时绽开的喷泉礼花就好像是人精心设置的舞台装置,掐准了时间淅淅沥沥落了下来。

  青年站在那里,背后的白鸽飞满了夜色的天空,而他眼瞳里是金沙一般纯粹的黄金,巨型爬虫类生物独有的金色竖形瞳孔。

  “怎么会……”两双耀眼的金眸在黑夜里交相辉映。楚子航的声音几近呢喃。

  s级的血脉本来就比其他更加纯粹。而对于这样的混血种来说,一步是天才,一步是疯子……龙血污染……

  “我已经不能作为人子存在了啊,师兄。”他的睫毛像两只蝴蝶,在夜色里扇了扇翅膀。

  黑色的巨蛇亲昵的蹭着青年,他微笑着看着到现在这个场面了依旧冷静到可怕的男人“再见啦。”

  一阵狂风平地而起,广场上的白鸽全都扑棱棱匆匆飞走。楚子航就这么睁着眼睛,锐利的风刺的他眼瞳深处泛起了血丝。他就这么看着,原地再也没有了那个人的身影。

 

Pieces2、女神

  路明非其实不再能在深夜里入眠。自从那件事之后,他再也无法陷入沉睡的安眠。幸而慢慢改变的身躯连这样的事情也能忍耐。换做人类的身体肯定不行的吧,早就爆肝爆到土坟里去了,神明的身躯真是好用啊。

  【尼德霍格】……这具躯体真实的名字,这个灵魂真正的名字。而路明非这个人,不过是失去记忆的神明虚构出来的人子的伪装,一个仿佛用来讲故事的布偶。

  真是的……那我算什么啊?

  每当他想要睡去,总是会做梦。梦里反复梦到一件事……这样说也不准确,应该说是反复的梦到一个人。一个女孩,她有着柔软白皙的肌肤,不怎么高,才到他胸口;有着灿烂如血一样生命力旺盛的红色长发,喜欢穿着白色漂亮裙子……

  ……会用软糯的声音喊他“哥哥。”

  她的眼睛,是琉璃一般清澈透明的浅金色,蜜糖一样的,天真又可爱。

  她高兴地说着“那一年的生日,哥哥送了我一颗装着极光的漂亮宝石,我把它镶在我的王冠上。维尔哥哥送了我一条舞裙,维德送了我一双水晶鞋……我把它们都穿上了。”她转了一个圈,红色的头发和白色的礼裙旋转出两色玫瑰“我一定是最可爱的公主对不对?”

  路明非看着她希冀的目光,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如果是【尼德霍格】的话,一定会抚摸着少女的头顶,温柔赠与笑容“对啊,你一直都是最美的公主殿下,拉塔。”

  毕竟那个王,是那样深爱着自己的王弟、王妹,温柔的不像话的男人。

  “然后我许了一个愿。”女孩笑盈盈的躲过他的手掌,继续说道“我希望来年的生日,哥哥能够在阿斯加德的王庭,为我创造出在天空上绽放的花海。”她双手捧着胸口低低的呢喃着“我希望大家都能来和我一起庆祝。”她低垂下眼眸,再抬眸笑起来的时候笑容变得苍白的好像随便一阵风都可以弄碎“我太贪心了。”

  所以这个愿望,是无法实现的。

  “你知道我的化名为什么叫'白雪'吗?”少女隔着几步凝视着路明非“在那一天的雪原上,你应允了我'我将给予你永远的希望之国'。”

  “我喜爱着生命,却不爱死亡;我喜爱万物生长的春天,却厌恶万物死去的冬天;我喜欢人类真实的微笑,却又讨厌他们虚伪的假面;我远离黑暗的怀抱,却被光明灼伤……”少女眼中眼中的金色河流凝结出忧郁“是我太贪心了啊。”

  雪下的那天,女神询问巨龙[生与死若是能够相提并论的话,人们为什么要那么悲伤呢?]

  神明没有回应女神的提问。他创造出了永恒的亡者之都尼伯龙根,在这里人们将不再为死亡困惑,他们将永远欢乐……所有理想高洁之人向往的理想乡。

  一场被赋予的酣畅美梦。

  画面似乎又回到了那天,他手中的刀刺穿了王女的心脏。

  “呵呵,尼德霍格……”污染的源泉用着女神的驱壳桀桀的笑了“你越是挣扎,命运却越会束缚住你啊。”包裹住少女的丑陋枯枝慢慢退却,少女黯淡的眼眸闪了闪恢复了明亮“哥哥?”

  “拉塔。”青年看着她,手中还握着刺穿她的刀刃,笑得比哭的还难看。

  拉塔·托斯克伸出手握住那双染血的双手,她扬起笑靥“没关系啊,哥哥,我不疼的。”她感受到兄长的手在微微的颤抖,因为克制经脉都一条条蹦起“你能,抱抱我吗?”

  像她神格刚刚觉醒睁开眼的那样,神明也是那样拥抱了她。

  可是美梦都是要醒的啊。

  路明非按照少女的要求拥抱住她,手中的坚刃因为距离的接近彻底刺穿了女神的心脏。鲜血彻底染红那条做工精致的白裙子,少女红色的长发也瞬间黯然失色。

  心脏化为果核的模样,闪烁着生命的流光溢彩,四散开来。飘散的灵子争先恐后钻进了他的肌肤,路明非只觉得血液仿佛燃烧起来一般沸腾着,快要把他烧化了。漆黑的带着不详气息的阴冷龙鳞一点点遍布他的肌肤。

  本已死去的女神再度睁开眼睛,不怀好意的看着他“呵呵,王啊,祝贺你,亲手转动了宿命的轮盘。”

  女神的躯体因为失去了神力源泉,彻底化为尘土。下一刻他看到的就是眼神阴暗的少年神明。

 

Pieces3、虚妄之灾

  “王姐。”维德佛尔尼尔手指掠过被风吹过的尘沙“你对王姐做了什么?”

  属于【尼德霍格】的记忆之中,苍鹰的神明似乎是最不合群的一位。他总是沉默寡言的待在角落里,没有人的时候多半会呆在神殿的尖塔上,坐在那里看着空中飘动的云彩。

  可他却是最擅长玩弄人心的神明,随意的便能挑拨王族与骑士,弄得城池燃满烈火。可他看着这一场场闹剧,既不觉得欢愉,亦不觉得悲伤。

  太过于看透人心的神明,感情对于他反而变成了不能理解的事物。

  但是【仇恨】这种剧本实在是太司空见惯了……

  “尼德霍格,你杀死王姐,是为了'核'吗?”他不再称呼对方为'王兄'或者'王',他本来就是擅长这些的“我决不会原谅你的。”

  他只是按照既定的命运写下的剧本演绎而已,他一直很擅长这方面的事情。

  可是,为什么心脏会有一点点疼呢?

  王姐,还是王兄……谁的心在悲伤呢?

 

Pieces4、离别2

  尼德霍格看着面前英俊的男人,他的身躯已经不能被称为人类了。男人半张脸被深色所感染,裹在裸露的肌肤外层是零零碎碎的龙的鳞片,龙脊从背后生长出来成为了外附骨骼,还有尾椎长出来的那条覆盖着漆黑鳞片的巨大龙尾。

  唯一不变的,是那双朔金色眼眸,如同缀在天空的北极星,日月更改也不变换。

  “你傻不傻啊。”神明抚上男人的眼角揉搓了两下,膝盖所处的地上全是粘腻的血,属于对方的血“我啊,又不会死,你不知道啊?”

  “啊。”楚子航看着小学弟现今的模样,真的变了好多,头发似乎也长长了一点“就算知道,我也会过来的吧。”

  “师兄不就是要保护师弟的吗?”

  “师兄,你真是傻瓜啊。”

  神明半垂下眼眸,嘴角拉平了弧度,掌心里是对方过于高温的体热“龙血污染,到这个地步怎么都救不了你了啊。”

  那不是属于他的血,是男人曾经作为英雄的事迹时,诛杀邪龙法芙纳被恶龙浸染的血。从那一世开始就种下的诅咒,英雄的宿命终结。

  人类的身躯,装载着神明的力量。迟早有一天会被浸染的,屠龙的英雄。

  “你早点答应我和我回尼伯龙根,不就好了吗?”黑王神明的眼眸中透露出一丝丝哀伤,他笑着打趣着。

  楚子航深深的凝望着他,黄金瞳慢慢冷却。他快要看不见了,眼前只剩下了模糊的影子,但他仍然还想再看一会,再看一会……“是啊,早点答应你就好了。”

  可他们谁也知道,这不过是一个虚无的玩笑话。神明不会追随英雄的脚步,英雄也不会因为神明停止自己的宿命。

  楚子航其实对那段记忆压根一点都想不起来。但他看着面前的人——称作路明非也好,叫做尼德霍格也好——在那遥远的初见的时候,他一定就已经心生欢喜了吧。

  “我唯一的弱点,你知道的。”

  “了结我吧。”

  英雄这样平淡的说道,如同以往一样,对待死亡永远都是那么平静。讴歌生命的英雄,从不曾畏惧投向死亡的怀抱。若这是宿命的句点,便坦然接受吧。

  “师兄你啊,就把这种为难人的活丢给我。”

  被邪龙的血浸染的英雄,只剩下一处的致命弱点。鲜少有人知道的秘密,恰巧黑色的神明便是其中一位。村雨的断刃刺透了致命之处,英雄的故事剧终终于拉上了帷幕。

  “真是讨厌啊。”

  他吻上英雄的眉间,轻柔的说“晚安,骑士大人。晚安,师兄。”

  莱茵河边旧址,黑王故地重临。他将男人的尸骸温柔的放在河面,水面似乎像是有灵魂一样,伸出一段水流带着尸骸很快就沉了下去。这里有英雄昔日的佩剑巴尔蒙格,有打败邪龙的战利品莱茵的黄金。

  他扔下一朵三色堇,花很快就被流水冲走了。

  “真是在再合适不过的埋葬地了。”神明低低呢喃着。

  这双手,都已经葬送了多少人了呢。

  他收起悲叹的情绪,转身看向远方的树下,穿着白色小套装,系着方口领巾少年正在那里看向他这个方向。注意到他的目光后,朝他扬起嘴角露出了个狡黠的笑容。

 

Pieces5、王者献祭

  “怎么啊,这次轮到你了吗?”神明长长叹了一口,走到少年面前带着哀叹询问道。

  少年笑了笑,摇晃了一下脑袋“是啊,我排了好久的队,终于轮到我啦,哥哥。”

  对这个答案一点也不感到惊讶,他都有些讶异起来了……似乎从第一次失去谁以来,到现在他已经能够学会平静的接受了。心底愤怒的火焰就好像被一盆大雨浇熄了,那座死火山现在只能突突的冒着烟渣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活过来。

  小恶魔拿出一把金弓,华美到人类不得不赞叹神乎其技的弓矢。只是上面半数被黑色污染成为了唯一的瑕疵“希望的金弓都变成这样啦,我已经不能为你拉出必胜的黄金箭啦,哥哥。”

  他踢了踢脚上的小皮鞋,絮絮叨叨的说“维德那家伙真是厉害啊。洛基已经连手霍德尔,杀死了巴德尔了。”他佯装生气的嘟起嘴摇着脑袋“这片天空很快就会只剩下黑暗了吧。光明已经死去了啊。”他耸了耸肩“真是可惜了,我还蛮喜欢太阳的,还订了去马尔代夫晒日光浴的计划呢。”

  “维德那孩子,还是我教的呢。没想到这么快就青出于蓝胜于蓝,要把老师干翻在沙滩上啦。”

  小恶魔递出自己的金弓“来吧,哥哥。做最后的交换吧,把这残余的灵魂赶紧拿走吧。”

  黑王无奈的牵动了一下唇角,眼眸底温柔又哀伤“都到这个时候了,还热衷于角色扮演啊。”

  “是啊,我一直都是从一而终的嘛。”少年站定,笑的狡黠,那双金色的眼眸之中是热烈深沉的爱“所以,当我睁开眼第一眼看见你,你对我说'我们是独一无二的兄弟'的时候,我就决定要扮演好这个角色啦。哥哥,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我更爱你了啊,我就是你分割出来的一部分啊,我连自己都不爱,我还能爱谁呢?”

  “那就不能留下来吗?”黑王恳求到。

  小恶魔摇摇头,一本正经的说教“哥哥,你不能总是依靠我啊!我已经累啦,快点让我把权与力还给你,好去彻底修个长假啊。”他第一次笑的那么纯洁“我们本来就是一个个体啊,怕什么啊,我只是回到原本的地方去而已。”

  “你快乐吗?”

  白王眨了眨眼睛“从我见到你的那一刻开始,世上便再没有比我更欢乐的了。”他手持着金弓交到黑王手上“射杀我吧,吾王。”

  刚触碰到金弓的那一瞬间黑王仿佛就像是触电一般被灼烧了一下。但很快原本就污染了一半的黑暗彻底将金弓染得透彻漆黑,黑暗吞噬了光明。

  “呼唤我的真名吧。”少年张开手臂,扬起透露,带着笑容从容面对即将到来的死亡。

  “啊……坠落吧,伊斯维尔涅。”漆黑的绝望之弓被拉满,急速射出箭矢贯穿了白色的龙王。

  希望之光……彻底碎灭了。

 

Pieces6、宿命

  空旷的王庭宫殿之中,二位平分的王座只剩下了孤独的王者。君王睁开了眼睛,一双金色的瞳眸在昏黑之中摄人的可怕。

  他走下王座,走出宫殿仰望着苍穹。天是一片铁青色的昏黑,没有月亮,没有太阳,也没有星星,连云彩都不再拥有。王都里静的可怕,原本欢乐的尼伯龙根除了王的脚步声音再没有别的了。

  种植在花园中他曾喜爱的三色堇已经全数枯萎,只剩下焦黑的植物根茎。

  他凝视着远方,光秃秃的巨树在荒芜的原野上生长,盘旋在一起的枝丫一点点撑起天空,还在有更加扩大的迹象。

  神的眼眸中倒映着这失去了一切的大地,深刻的意识到——这个世界已经没有救了——这一个确切的事实。

  失去了一切的他仍然还在这里,不过是在等待终结的毁灭。

  一切都会毁灭吧……

  ……如果这就是早就预定的宿命的话……

  ……便在此终结吧。

 

——————————————

Pieces7、重逢

  “齐格,齐格!拉塔又离家出走啦!说什么要去当正义的伙伴!”黑色龙王,尼伯龙根的君主尼德霍格双手捧心一副'吾妹叛逆伤透吾的心'的表情看着自家骑士“我的尼伯龙根到底有哪里不好!!?”

  在一边计划着恶作剧的小魔王咬了咬手中的笔杆子,翘着腿推开椅子“哎呀,哥哥。你就是因为保护欲太过了才会出现'尤克'的事件得嘛!拉塔又不会被人欺负,再说她也不是一个人去啊?”

  白王不优雅的翻了个白眼,女神大概出去欺负人才比较合理吧。自家王就是想太多。

  “不是一个才是重点好吗!拉塔可是女·孩·子啊!维德你来说说。”

  “啊?”无辜被点名的维德佛尔尼尔疑似嫌弃的看了一眼黑王“可刚刚王姐提出来的时候,你也没有拒绝她啊。”

  “我……”黑王一阵哽咽。可是女神看起来特别高兴啊……一直把自己关在梦塔里的少女终于愿意踏出去接触他人了,那样的目光怎么能拒绝呢。

  穿着黑色武装铠甲的骑士端着茶和茶点过来,递给黑王一杯温度适中的红茶“只是随master去一趟小特异点而已,很快就能回来了。”

  “呜~”黑王吃着小蛋糕,今天也忧郁的觉得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一边才对练回来的rider齐格和他的搭档路过此地,看起来就特别优雅睿智的黑王一脸嫌弃的看向那边“啧,真是每次看着本王的脸这么犯蠢,就特别生气啊。”

  “为什么会有这么愚蠢版本的本王存在啊,真是丢脸。”

  “是吗?”靠的太近的原因,龙骑士开口说话喷吐的呼吸洒在龙王的耳稍“我倒是觉得陛下一直都是这么温柔可爱呢。”

  “唔。”龙王捂住自己的耳朵揉了揉“哼~这么一想,勉强也能承认那家伙确实是我的一部分吧。”

  ……

  ……

  远处看着喧闹的人群,独自坐在窗台的Avenger凝视着窗外一片冰冻的景象,似乎毫不在意发生了什么一样。

  “嘻嘻。”虚空中传来狡黠的笑声,一双手从背后揽住Avenger“虽然好像是这样,但是尼德,你其实很羡慕吧。”

  Avenger瞥了一眼背后“尤克,你还是太不了解神明了啊。自傲的神,怎么会有羡慕别人这种贬低自我的情绪呢。”

  “啊~是吗,我亲爱的孩子?”顶着红发女神面容的尤克特拉希尔笑了笑,松开臂膀,飘到Avenger面前。

  “能不能别用这张脸让我呕吐?” Avenger深深的皱起眉头,似乎面前的生物是让他看到就生理厌恶的存在。

  幻像化作一阵烟,然后化成小魔王般的少年“那这样呢?”又摇身一变成为苍鹰的神明“这样呢?”最终定格在一个黑发金眸的青年身姿“还是说,你喜欢这样的呢?”

  “啧。”Avenger看着面前称作世界意志存在的家伙,对方的恶趣味还是这样低劣。

  “尼德。世界的三大本源都被你吞噬了,它们现在都搅合在了这里。”尤克指了指Avenger的心脏。尤克套的青年的壳子扬起了一个在他本人脸上十分难以见到的笑容“恭喜你啊,尼德。你已经成为了'树'啦,连我都不能再阻止你了。”

  Avenger露出一个自嘲的笑容。呵,都到这个场面了。

 “我很快也要沉睡了,大概会睡很久吧。”

  “尼德。”尤克眨了眨眼睛“最后再送你一份礼物吧,当做'母亲'给孩子的一点小心意吧。”

  Avenger冷笑出声“呵,尤克,你的礼物可让人不敢收啊。”

  “是吗?等你见到就知道啦。”意志消散了形态,就像从来没有存在过。

  “啊!黑王先生,你在这里啊。”少年御主路过看到了正在窗边看风景的Avenger于是出声邀请“对啦,我现在马上要去灵基召唤,要一起来吗?”

  Avenger跳下窗台“啊……如果是master的要求的话。”

  ……

  ……

  藤丸立香将圣晶石放置好,在胸前不断划着十字,做着拜托的姿势“拜托、拜托……请一定要来一个好相处的英灵啊。”

  人类最后的御主想到自己那些任性的英灵们就是一阵脑仁疼。

  召唤的光芒退却之后,站在那里的是一个有着金色眼眸的青年,他背脊突出着外附骨骼,尾椎拖着一条看起来像是龙尾的尾巴。他开口,用着好听又沉稳的声音“那么,这一次又是怎样的宿命需要执行呢?”

  黑色龙王看着那道身影,听到青年的声音后眼瞳微微颤动……

  ……那是…………


评论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魂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