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懒癌晚期的咸鱼
萌的西皮很多
坚定的主角控
脑洞偶尔太大填不满
努力挖坑填土中_(:з」∠)_

【剑三/刀剑】我的竹马帅成基2

❉这一家人二哥外表高冷内心少女心,四弟外表软萌内心霸道总裁2333,大概只有大哥是真表里如一吧

❉人生总是充满奇遇[滑稽]

❉你的情敌,长歌门“小姐姐”即将上线


第二式、这个奇遇我给满分

  柳惊风会瞩目叶缜其实也是事出有因的。

  他年幼就被家里寄予厚望,头顶上还有个年纪轻轻就在江湖上闯出点名堂的哥哥。兄长柳静霜,刀法如其名,快的只剩惊鸿一瞥,霜雪未落半分,刀已归鞘,加上他待人疏离好比银装素裹的太行山松间新雪,所以江湖便称他“绝情刀”柳静霜。哥哥的优秀,加上家里家教严格,柳惊风在外不得不做出稳重的姿态,可让一个猫嫌狗厌年纪的男孩子做出这种与他性格不符的样子实在有点难度,柳惊风下意识就开始了模仿自己兄长高岭之花的样子。

  时间久了,大家都道不愧是两兄弟,连性格都如出一辙。加上柳惊风练得同样是快刀,与柳静霜不遑多让,又让人觉得柳父柳母教子有方。

  外人都觉得柳惊风不好相与,总是面无表情与他的刀一样同冰花般冷彻,可谁又知道严格的家风让柳惊风避免出错丢了自家颜面养出了个内向易羞赧的性格,表面故作高冷,内心活动少不得多丰富。

  柳惊风家和沈星华家为了让几个年龄相仿的孩子能够互相有个照应,便商量着把孩子们都塞去了徽山书院共勉。那时刚来学院里,人生地不熟的,加上柳惊风的样子,与同学们总也熟络不起来。

  好在从小到大这样的事情也不是少数,柳惊风也不怎么在意。再怎么样,好歹还有两个有着血缘关系的沈星华和柳星河一起,总比前两年独自历练时强。

  而恰巧,叶缜就在那个时机出现了。

  那日清晨,柳惊风按例早期跑去了较为偏远的一个院子晨练。晨雾朦胧里瞧见一个穿着黄金襦的身影鬼鬼祟祟的,柳惊风没多考虑就一刀挥了过去。

  只听“哎哟”少年人一声,那人为了闪过柳惊风的刀锋跌坐在地上,皱着眉看着面前多出来的人。

  撇开晨雾到了面前柳惊风看着少年的样子才惊觉自己大约挥错了刀,看着年纪该是自己的同学才对。可面上依旧冷这表情,唇抿成一条直直的线,抱着刀“鬼鬼祟祟的做什么?”

  叶缜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尘,嘟囔着“我又没看见你在这里。”他马尾一甩“我说,都是一个班至于吗?”

  柳惊风轻微面怔,仔细想了想也没想出面前这个少年姓甚名谁,哪家哪户。也是,偌大个学堂,估计柳惊风也就记得夫子先生都有哪些。

  “喂!不是吧,都这么久了你不会连我的名字都记不得吧?”虽说柳惊风面上表情没什么明显的变化,可他微微有些涣散的眼神就是让叶缜这么觉得。

   叶家小少爷乐呵了,上下打量了柳惊风几眼,非常大度的报上了自己的名号“我叫叶缜,你叫什么?”

  “柳惊风。”柳惊风唰一声收了刀“你在这里做什么?”

  此时此刻晨光微熹,天边还有些暗,书院里的钟还没响,还有不少学生仍在睡梦里。再说,这么偏远的安静之处也是柳惊风好不容易寻来的。

  一提起这是叶缜就叹起气来“唉,我丢了个东西,怎么找也找不着了。”他烦恼着就喜欢做些小动作,晃晃脑袋或者用脚尖在地上画圈,都是些无意识的习惯。

  他那双桃花眼,惹上了愁绪就变得特别惹人怜,被这样一双暗含愁绪的眼睛盯着看,少有人能不动容的。

  柳惊风恰好,不是那类人。

  “什么东西?确定是在这丢的?”

  “对对!绝对没错!”叶缜小鸡啄米般的点头,用手比出个距离“是这么长一个坠子,上面还有些挺好看的装饰。我昨晚找了下,太黑了实在看不清,就想着今天早点来瞧瞧……”他抬眸看了眼柳惊风,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结果……”

  柳惊风颔首表示自己明白了,低头四处走动,帮叶缜寻找起失物来。

  叶缜瞧了是真的不好意思了,连忙招呼着“唉,算了吧,丢了就丢了。”

  柳惊风不为所动“你这么三番五次回来找,该是很重要的东西吧。”他说话的声音不想大家想的那样清冷冷像寒泉一样,反倒温润如玉像个世家公子。平日里不怎么开口,开口也不说长句倒是不明显,突然说了这么长一句句子就显得特别了。

  叶缜听了,觉得十分神奇,他凑到柳惊风面前盯着他的脖子使劲瞧,还悄悄的摸了摸自己脖子。“有没有人说过你的声音和你的脸画风不符?”

  “有。”沈星华就是那个从小到大念叨到大的人。

  叶缜想着,难道柳惊风就是因为这样才不爱说话吗?他见柳惊风找的认真,便也低头仔细寻找起来,一边向柳惊风搭话“我说你这么早跑这里来干什么啊?”

  “晨练。”

  “哦。我要有你这么勤快,我爹肯定感动到感谢各方神明了。”

  叶缜正准备再说什么,那边柳惊风拿着个东西走过来放在叶缜面前“是不是这个。”

  要说坠子也不能说全对,它更像是哪个姑娘家袖子上摘下来的装饰物。大概是哪个姑娘给的信物吧,柳惊风这么想着把东西给了叶缜。

  叶缜宝贝的拍拍了上面的灰,笑着道“谢谢啊!”他妥善的把东西收进内衬的口袋“下次请你吃好吃的!”

  他笑的特别好看,桃花眼染情,比扬州三月的春风还要醉人。

  柳惊风想起找到坠子的草堆里那堆鸡骨头,觉得自己大概知道叶缜的东西是怎么丢的了。他平淡的说了句“晨钟想了,再不去就迟到了。”说完一用巧劲便轻功飞出去了老远。

  他背后叶缜大喊着“喂!哪响了?你是不是听错了?”

  飞出去了一段距离的柳惊风停在乌瓦上,觉得自己的心脏还在跳个不停,脑子晕晕的,好像是偷喝了沈星华她爹的酒一样的感觉。

  从小到大,柳惊风身边就没什么交往的人,因为他那不要命外放的冷气和刀气通常都让人避而远之,而像是兄长和柳星河并不是那种爱笑的人。叶缜是唯三对他笑的那么好看的人,其一是青梅的表妹沈星华,其二就是年幼记忆里那个长的挺好看的小姐姐。

  可惜,那个小姐姐自那以后,就再没见过了。

  而时隔那么多年,他好像又在叶缜身上找到了那种感觉,一笑,便连皑皑白雪也要化成温泉水,如同酒酿,甘甜惹人醉。

  ……

  ……

  “想什么呢?”叶缜一巴掌拍到柳惊风身上,把糖葫芦递给他“给。”

  柳惊风咬了一口,酸的他觉得牙都要掉了,暗自冷抽一口气。

  那边正瞧着小玩意的叶缜转过头来“怎么?是不是不喜欢?”

  柳惊风看连吃了几个都不带吐籽的叶缜,把那口冷气咽回了肚子了里“挺……好的。”这个时候真是庆幸他没什么太大的表情。他看见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连忙叫出声“星河!”趁着叶缜转头顺着视线看过去的瞬间把口里那半颗糖山楂吐了,用脚踹进了旁边草堆里。

  远处的少年渐渐走近,那是个披着长发穿着霸刀特色门派衣服的人,他面容还有些稚气,包子脸显得特别可爱。柳星河走到两人面前来“干嘛!”他一开口,换了声的少年的声音有些低沉,带着磁性,这么一句,听着仿若有回音一样萦绕在耳畔。

  他这么冷冷的语调回了话,叶缜欲言又止的看了看柳星河又看了看柳惊风,暗道两人是不是关系不好还是怎么的。

  “这是我表弟,柳星河。”柳惊风开口介绍“我同学,叶缜。”

  “嗯,叶师兄好。”柳星河漫不经心的打了招呼。

  叶缜觉得自己脑海里炸开了锅,震惊的说不出话来,脑子卡了半天只愣愣的嘀咕到“原来……是男孩子啊……”

  “?”柳星河奇怪的看了他一眼,瞧见了那边交易行拐出来的藏蓝色衣袍的少年,打了个招呼“你们先逛,我找无厌。”就往那边抬脚走。

   柳星河走远了,叶缜才瞪大了桃花眼抓着柳惊风的袖子,大眼睛眨呀眨“我的天啊,你还记得你帮我找的那个坠子不?那是我小时候遇到的小姐姐的,她告诉我她叫柳星河来着。这么多年了,还是长得这么好看……我小时候还说,长大了要娶她进门来着。”他倒豆子一般噼里啪啦说了一堆,说完才不还意思的挠挠脸颊“不过!那都是之前的事了!”他特地强调了一遍。

  那串坠子,自从遇到柳惊风后,叶缜便不再贴身收着了。

  柳惊风倒是没注意叶缜强调的那句话,他微微放大了瞳孔,连忙仔细看了看叶缜的样貌。

  细细一看,还真有几分相似,只是小时候骨架没长开显得女相,现下越来越大便往俊朗的方向长了。

  “怎么了?”生怕柳惊风误会什么的叶缜紧张的问道。

  “没什么。”柳惊风摇了摇头。

  “那就好。”叶缜如释重负的笑了。

   怪不得,连笑起来的感觉都那么像。

  ……

  那是三年前,柳家一家人前往江南地域,那时沈星华跑来找柳惊风提议要和他互换一天身份。原来,那时正逢花朝节,叶家也要出游,两家便打算让家中小孩“偶遇”见个面,若是看得过眼也能结个姻亲。

  半大的粉色罗衫的少女气鼓鼓的说“我才不要去呢,我约了长歌门的小姐姐去挖宝呢,哼!”

  柳惊风放下正在擦拭的刀“你怎么不去找星河,你两姐弟总比我靠谱吧。”

  沈星华跳到椅子上双手叉腰居高临下的看着柳惊风“柳星河那个拽的二八五万的性子才不会把我这个姐姐放在眼里呢!”她咋了咂嘴“白长那么软萌可爱的脸,简直就是欺诈!”她蹲下来摇着柳惊风手臂“你就答应嘛,好吗、好吗、好吗?”附赠一个大大的笑脸。

  柳惊风最心软的就是爱笑的人,做了这么多年青梅竹马沈星华当然了如指掌。

  “嗯。”

  果不其然,百试百灵。

  ……

  而之后柳惊风被沈星华勒令散下长发穿了件素色广袖衣袍去扬州郊外来了场偶遇,而沈星华盘起了长发换了件短袖衫去见了她口中长歌门的姑娘。

  那日,柳惊风中途看见了自己兄长不得不偷溜,那个留着长发辫长相精致的少年问他名字,他不好报沈星华的名字,便匆匆说了“柳星河。”

  离开之时少年想要挽留,恰巧拽下来他袖子上的装饰。

  那之后回了太行山,家中还曾提起叶家小少年对“柳星河”念念不忘,年仅11岁毫不知情的柳星河气的带着包袱就离家出走,遇见了唐门小少年唐无厌,在外流浪两三年最近才被逮回家中,这又是另一件事了。

  ……

  柳惊风神色复杂的看着面前的叶缜:啊……原来那个可爱的小姐姐是男孩子。怪不得叶缜总给人熟悉的感觉。非要说起来,叶缜还是他的初恋呢。⁄(⁄ ⁄•⁄ω⁄•⁄ ⁄)⁄想想还有点害羞,嗯。

  等等,如果沈星华在这里就会问'柳惊风,你是不是哪里重点不对?还有少女,你到底是谁!'

  而街市那头被柳星河圈在怀里的唐无厌问到“刚刚的是谁?”

  柳星河勾起嘴角,笑的三分纯真七分邪气“我哥和他小情儿。怎么,吃醋了?”他凑近少年在他耳边哈了一口气,轻笑了两声,低沉的声音传进耳力,弄得心痒痒的“都说了,我最喜欢……”

  他还没说完就被少年带着手甲的手捂住了嘴,唐无厌脸红的快滴血了“乱说什么呢,大街上呢。”

  “好。”柳星河笑了笑,顺势吻了唐无厌的指尖“回去说?”

  “……瓜娃子!”


评论 ( 7 )
热度 ( 52 )

© 柒魂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