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懒癌晚期的咸鱼
萌的西皮很多
坚定的主角控
脑洞偶尔太大填不满
努力挖坑填土中_(:з」∠)_

【楚路】龙之岛(骑士x龙物语)

☀绘梨衣和明妃的故事是和原著里反着来的,后面打开心扉的小龙王会渐渐把往事告诉骑士长的

☀绘梨衣是白月光,明妃对她也不是那种喜欢啦,毕竟遇到的时候都还没成年呢!只是想保护人但是被拒绝了(蜡烛),是个很常见的公主梗_(:з」∠)_

☀如果师兄这里回答和小公举一样的理想的话……大概会欢声笑语打出GG吧2333

☀还有明妃S级的身世以及被封了三分之二力量啥的_(:з」∠)_都是坑/(ㄒoㄒ)/~~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写完的设定


06、公主与龙

  在很久以前,存在着一个现在而言早已不知名字的国家,那个国家一直都很风调雨顺,平安昌盛。直到有一天,在祭祀典礼上天空卷起暴风,许多建筑都受到了不小的损失,而国王刚刚成年的女儿,也就是公主,被掳走了——犯人,是一头龙。

  镇定下来的国王很快颁布了悬赏,只要有勇者能够打倒巨龙救回公主,国王就会把国家所有的财富给予这位勇者,并且他可以迎娶公主。

  前赴后继的人前往龙的洞窟斩杀巨龙,可没有一个人能成功。女王每日以泪洗面,就连老国王也整日叹息,他们都觉得公主是没有人能够救回来了。

  就当大家都丧失希望的时候,公主回来了,并且是骑着巨龙回来的。落地的那一瞬间,巨龙变作了一位英俊的青年,公主被他搂在怀里。

  原来,巨龙有一日飞过公主的高塔,看见美丽的少女看着天边巨大的黑影露出惊奇的神情,她的金发比月光还要璀璨,蓝色的眼睛就像是世上最美丽的蓝宝石。

  那一刻,巨龙堕入了情网。

  故事的结局?公主和巨龙喜结连理,一起前往传说中永恒的龙岛过起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

  听到这里路明非撇了撇嘴,黄金瞳望着楚子航,眼神里透露出无趣“这真是讲给小孩子的故事。”

  总以幸福美满的结尾装点故事,好让年幼无知的孩子心存幻想。更别说以楚子航那和念书差不多根本没啥变化的语气讲述出来,更加显得无趣。

  楚子航点点头并不否认,这是他从脑海里能找出来的为数不多的童话故事。他揉了揉路明非柔软的头发“是给年纪差不多你这么大的孩子看的。”

   14、5岁的少年人,在这个时候无畏的坚信着爱情的纯粹和美好,他们对未来的恋情春满幻想和期许,也更愿意相信这些美好的故事。

  路明非拍开他的手,不满的鼓气两腮“虽然我外表看起来这个样子,可我已经1500岁了,不是小孩子。”他试图严肃正经的为自己正名。

  可是他嘟起的嘴唇和扬起的下颚,以及那些许傲慢的小眼神,在楚子航看来,都像是小孩子急切的想要证明自己已经长大了一样,幼稚,却又很可爱。

  “可那依旧很年轻。”真正的骑士长非常机智的把‘年幼’替换了一个词语。

  对于这点,路明非不可否认,他只得从鼻子里“哼~”出一声。

  魔法生物的生命上限通常都非常长寿,他们漫长的生命里几百几千年就像是人类生命里的几天几个月,弹指流年。更别说在这其中的佼佼者龙族了,1500岁对于他们而言,也不过堪堪成年罢了。

  “写这个故事的作者很显然不够了解龙族。”路明非用不屑的口吻诉说到“龙族虽然喜爱美丽璀璨的东西,可也并不见的多喜爱华而不实的东西。人类的公主那样娇弱,我连龙爪都用不上就能扭断她的脖子。”少年说这句话的时候露出了满口的利齿,这是无声的证明“何况金发蓝眼才不是我们的欣赏水准。”他上下打量着楚子航“像你这样的,倒是比较符合我们的审美。”

  他们又不是独角兽,对于纯洁柔弱的少女不会半点怜悯。而再美丽的头发和眼睛又怎么能真的比得上金子和宝石呢,起码它们的保质期可比人类长多了,只有精灵喜欢那样和圣光搭边的样貌。龙族,大体上还是更靠近黑暗力量,所以楚子航这样的黑发黑眼反而能让他们生出亲切之意。

  “很多人一辈子也不能见到一头高阶魔兽。”所以大多数故事还是人类自己的臆想。楚子航出声解释到。

  路明非扬了扬下巴,用着傲慢的咏叹调“那你可真是幸运,骑士先生。毕竟,S级的魔物看起来许多人大概几辈子都遇不到。”

  不过路明非没有说完的是,他是唯一一头S级的龙这件事。

  听到少年这番话楚子航内心也是惊了一下,大部分能排的上A级的魔物已经拥有了强大到了望尘莫及的力量,而S级更是闻所未闻。

  年轻的人类青年沉默了一会,开口对少年诚恳的说到“你在外面一定不要轻易告诉别人这个。”

  S级代表的不仅是力量,更多的是价值,而这个世界不缺野心勃勃的家伙。

  路明非愣住了,下一刻他捧腹哈哈大笑,笑到眼角挂了几颗泪珠“你可真是一个有趣的人呀。”

  傲慢的黑龙想,哪怕现今只有三分之一力量的他在年幼时就已经揍得整个龙岛的龙满地找牙,除非神明无人能撼动他这颗大树。

  而神明,早已死去多年。

  楚子航对于他的轻佻不屑的态度并不反驳也并未感到不适。路明非就像是生来便高贵的王族,带着光芒和自信,还有些涉世未深的少年人的纯真。哪怕有些许傲慢,也只是恰到好处,并不让人反感。

  已经平复下来心情的路明非单手支撑着下巴,跳跃的篝火映照着那双金色瞳孔亮的比光明神教堂里富丽堂皇的灯火还要璀璨。他看着火苗,感叹道“如果真如故事结局也不错。”微暖的火光在风中摇曳生姿“很久以前,有一只黑龙也曾向一位人类的王女提出要带她去往遥远的理想乡。”

  他曾向少女许诺,要带她逃离这个对她不友好的国度,远离这个濒临绝境的国家,一起到世外桃源的地方,为她建造永恒幸福繁荣的理想乡。

  可是少女看着遥远的战火,看着那些背叛了她的国民,看着兵临城下,最终拒绝了提议。她爱着这个国家和世界,哪怕所有人对她都不够温柔。

  “然后呢?”楚子航提问到。

  “嗯?”路明非斜眼看了他一眼,语气非常平静“她死了。”

  没有然后。

  路明非直到现在还记得绘梨衣死的时候得场景,她的血把整个王都都染成了红色,红色的花海在风中摇曳。少女拿着一朵红的像血一样浓烈的花对他笑“看,天神花,开了。”

  说这句话的时候,她的心脏已经被利刃贯穿,血污染满礼裙。而下一刻,王女的身首分离,天神花悄然落地。

  她爱着这个国家,可这个国家的人此刻并不爱她,他们为了自我的幸福请求少女的牺牲。

  凭什么?

  而少女企图以自己死亡换来和平和希望,若她知道最终降临的只有毁灭和绝望……“她一定恨死我了。”路明非小声的呢喃。

  “骑士先生,你的国家是个怎样的国家呢?”少年用好奇的眼神盯着楚子航。

  “我并不知道该怎么正确的形容,它有好也有坏,他并不全然富裕,可以不是绝对的贫穷。许多人内心深处充满绝望,可这其中也不乏希望的诞生。”楚子航说“也许你需要亲眼看看,才能确认。”

  路明非撇了撇嘴“听起来有点糟糕。那么,你也期望着理想乡吗,骑士先生?”

  如同那位用自己柔弱肩膀挑起一国命运的少女一样,怀抱高洁的理想把自己溺死其中。

  “理想乡?”楚子航重复了一下这个词汇,他黑色的眼眸注视着路明非,然后他轻笑“我想它只存在故事里,不是吗?龙王陛下,你的国家是怎样的呢?我听说它在非常遥远的地方。”

  楚子航不是还相信着绘本故事的孩子,太过完美的东西,这个世界本来就不存在。

  “龙心岛。”路明非接着说“龙族的传承之地。我们的城市建立在火山岩心和海中云层,在那更之上的冰王城是王的居住地。”

  “听起来像是吟游诗人的故事里才有的存在。”

  路明非被这个形容逗笑了,他说道“也许有一天,我可以带你去看看,骑士先生。”

  “荣幸之至。”


评论 ( 2 )
热度 ( 48 )

© 柒魂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