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懒癌晚期的咸鱼
萌的西皮很多
坚定的主角控
脑洞偶尔太大填不满
努力挖坑填土中_(:з」∠)_

【剑三/世家组】竹马竹马年少时

❀世家组,四家五剑六派中的四家,霸藏唐琴的日常

❀中二少年霸x我不差钱逗比叽x不给钱懒癌到底唐x最爱风花雪月琴

❀cp自行随意配对2333

❀这个组合是大战随便来hhhhh



第一节、这样的竹马我也不想要啊

  杨弄玉是长歌门杨家的弟子,虽说他们家出了不少国家栋梁,可到了杨弄玉这就没那么大的志向了,他宁愿去听花先生吹笛观秀姑娘跳舞,风花雪月寄情山水,好过一天到晚尔虞我诈。

  然而,这些都是妄想,因为他的竹马们根本不懂这些!

  杨弄玉看了一眼一边吵得就差打起来的——不过也差不多该打起来了——的三人,默默捻着手下琴弦继续弹奏着自己的曲子。  

  一天到晚就知道打打杀杀的,粗俗!唉,作为唯一的文化人他怎么那么心累呢。

  那厢吵得正欢的两人哪里顾得杨弄玉无语凝噎的心里想法。叶子临吵着吵着挽起袖子,转了转手腕“柳贺!你是不是不服!”

  他口中的柳贺正式在和他吵架的另一个少年人,他看了看叶子临的动作表面虽是嘁了一声表示不屑,但手还是握上了背后刀架上的刀“就是,怎么样?”

  叶子临唇角扬起一边,抽出自己腰间重剑“我观阁下英姿勃发,可敢与我一战?”

  柳贺那边两把刀转出漂亮的刀花被他握在手上“某身经百战,从未避战!”

  杨弄玉抽出空来瞟了一眼下面打的酣畅淋漓的两个人,看着那旋转的刀光剑影,庆幸自己一开始就选了个高处,不然这被谁误切一刀估计都不会好了。而他这么一瞥自然也注意到了从叶子临和柳贺打起来开始就跳到凉亭顶上的唐竹清,穿着蜀中唐门特有服饰的少年蹲在屋檐上擦拭着自己的千机匣。

  大概注意到了杨弄玉的目光,唐竹清转头歪歪头看着他“怎么不弹了?”说话期间耳坠子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

  唐竹清是不懂为什么他说完这句话后杨弄玉就拿激动的眼神望着他,他也只是随口一问而已。可是叶子临下一句话就让一直温和做派的杨弄玉更“激动”了,只见他把重剑往地上一立,大半个身体都靠在上边,喘着气擦拭自己额头的汗滴,对着杨弄玉说了句“哎呀,弄玉你一直在那弹什么棉花呀。”

  杨弄玉当即怒的摔琴,叶子临这个不懂欣赏的竟然说他弹得广陵散是弹棉花,这能忍?!不过摔完琴下一刻杨弄玉就后悔了:啊啊啊啊啊!他的洛神啊!!!

  看着他萋萋耶耶的样子,叶子临很是不解——毕竟他家重剑总归怎么摔也不至于怎样——不过他还是很好心的上前说“唉,弄玉啊,别伤心了。大不了我再给你做一张呗!”叶家小少爷拍拍胸脯想了想说“那什么青……什么玉流?改天我得了图谱给你也弄一个!”

  杨弄玉听闻也顾不得伤心自己的琴了,用一种智障的眼神看着叶子临。他一个相知,要什么莫问的武器?!对,杨弄玉的莫问心法以及剑术还不及他的相知心法以及医术体悟,毕竟他是一个喜欢风花雪月不怎么喜欢打打杀杀的人。

  一边柳贺听了不干了“为什么不找我?我也能啊。”

  叶子临听了翻了个大白眼,嫌弃的看着柳贺“去去去,只会打刀的一边去。”

  柳贺不能反驳,因为他真的只会制刀术,他抱着双臂从鼻子里冷哼一声,他看着从凉亭顶上跳下来的藏蓝色衣衫的少年,开心的笑着“竹清,霸刀山庄马上要举办扬刀大会,你来呗?”

  叶子临是绝不会放过任何怼柳贺的机会的,他立马推开柳贺,杨着闪瞎眼的笑靥“才不呢!竹清肯定是来我们藏剑山庄的名剑大会,是吧~”

  抱着千机匣的唐竹清懒洋洋的抬眸看了眼两人,轻描淡写“都不去。”

  他又不用剑,也不使刀,去干嘛。

  柳贺和叶子临还想再说什么,不过看着唐竹清手里泛着光的千机匣意见非常统一的拉上了自己嘴巴的拉链。当年还小些的时候,因为唐门和藏剑以及霸刀都曾有过姻亲,柳贺和叶子临还争过唐竹清未来到底嫁给他们中的谁,不过这个黑历史最终以唐竹清送了他们一人一发擦着头顶过的追命箭结束。

  所以虽然唐竹清不怎么喜欢说话,其余三人都知道不能惹他。不过唐竹清也不经常动手,因为他是个经济主义者,不给钱多一发弩箭都觉得划不来的那种人。

  所以叶子临就找上了杨弄玉,他想弄玉好歹也是用剑的呀,他赢定了。他一把拍上杨弄玉的背,习惯了用重剑的人的力道差点没把杨弄玉拍的直接呕出一口血“弄玉呀,你会来吧~”

  杨弄玉咳了好几声,瞥了一眼叶子临“我为什么要去?”

  开玩笑,他要是剑术练得好,修什么相知啊!每个奶都有杀敌的梦想啊岂可修!

  叶子临眼珠子滴溜溜的转了两圈,对杨弄玉说“近来得了些制琴的材料,你觉得盈缺此琴如何,弄玉?”

  杨弄玉激动的握住叶子临的双手“子临吾友!名剑大会乃武林胜事,吾友邀我同往,怎敢不从!”

  叶子临朝柳贺得意的扬了扬眉毛,柳贺小声嘁了句“胜之不武!”,接着他又朝唐竹清笑“竹清,你看弄玉都要去了,不若我们一起?”

  唐竹清叹了口气,询问柳贺“包吃住吗?”

  柳贺眼神一亮“包!”

  “那便叨扰了。”唐竹清话音刚落柳贺就一个虎扑过来抱住他“竹清最好了!”边说还边蹭。

   杨弄玉看了,觉得明明是他们当中年龄最小但每次都是他劝架的唐竹清的心累程度估计不比他低。

  讲道理,这样的竹马他也不想要啊。不过看着已经和好了正勾肩搭背商讨着晚上去哪里喝酒的柳贺叶子临还有依旧沉默不语的唐竹清,杨弄玉又觉得……

  ……其实,有他们也挺好的。

  “喂!今晚西肆酒楼啊,听闻那来了个胡美人,舞姿艳丽。一起去,我请客!”

  “哈哈!弄玉呀,你不怕被你师兄知道罚你抄书啊。”

  “咳咳,这个有福同享,有难嘛~还得靠各位施以援手啊。”

  “十金一篇字。”

  “竹清,你说我给你一万金你给我跳个舞成么?”

  “……追命箭!!”



评论 ( 1 )
热度 ( 22 )

© 柒魂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