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懒癌晚期的咸鱼
萌的西皮很多
坚定的主角控
脑洞偶尔太大填不满
努力挖坑填土中_(:з」∠)_

【佐鸣】无尽·01

☀试阅√

☀警报警报警报!病娇佐出没!人物有ooc

☀梗来自周存大大的双向系列=L-半夜看致郁向真不好

☀鸣人的攻略游戏,#到底有没有HE##有多少作死的方法##拿什么拯救注定要黑化的竹马##如何正确攻略佐助##佐助你在想什么我不明白啊##佐助总想砍死我心好累不会爱#

☀一周目雏田躺枪_(:з」∠)_,下周目是谁2333

☀qwq求评论~


00.楔子·向神祈愿

  漩涡鸣人有一个竹马,宇智波佐助,永远隔壁家的孩子——虽说还真就住在他家隔壁——优秀到从小到大都是学生代表,各项奖状可以贴满家里一面墙,他觉得要不是佐助永远挂着一幅高冷的表情不太喜欢涉及麻烦的事,那么他从小大读的学校的学生会主席可能都不带换届的。

  宇智波佐助家住在漩涡鸣人家隔壁,波风水门和宇智波富岳生意上有不少往来,加上漩涡玖辛奈和宇智波美琴更是做了好闺蜜,两家人的交情自然不算浅,甚至两家夫人在同年怀上孩子,还做过类似娃娃亲的决定。可惜生下来发现两个都是男孩子,这件事便作罢了。

  若说宇智波佐助从小就是个安静独立向他哥哥宇智波鼬看齐的孩子,那漩涡鸣人绝对是完全反向,什么调皮捣蛋的事情都有他,考试永远一路挂红灯,可哪怕就是这样他一挂着明晃晃露出大白牙的笑容,想指责他的人也轻柔下了自己的语气。按理说这样两个背道相驰的人是不会相处在一起的,但世界就神奇在无奇不有。漩涡鸣人不但和宇智波佐助相处的很好,还是可以穿同一条裤子的好兄弟,虽然是漩涡鸣人单向承认,宇智波佐助向来回避这些提问,可明眼人眼里都看得到他对鸣人的照顾。

  作为16年都是隔壁邻居,做了同班同学13年的宇智波佐助,鸣人第一次和他没有分在一个班里,这种感觉挺奇妙的。一方面终于不再有人把他看得跟下一秒就会走失的儿童一样,另一方面不能在一抬眸就看见那个把校服白衬衫穿的好看的好像时尚杂志一样的背影,想想心里还有点空落落的。

  不过这种奇妙的感觉只在心头环绕了半圈不到就被漩涡鸣人扔到了脑后,他照例还是一起和佐助上下学,午饭时间两家的母亲大人总会轮流为他们准备好便当,除了上课那段时间不在一起,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照样形影不离。

  [什么改变都没有。]

  宇智波佐助握紧了手里的笔,一不小心在笔记本上划拉出一条长长的口子,红色的水笔里洒出的墨水溅在惨白的纸面,对比触目惊心。

  回过神放学的铃声早已响过,教室已经变得空荡荡,原本繁重稀薄的空气也变得有了质量。佐助瞥了一眼被自己毁掉的纸张,撕掉那一张纸面揉成团扔进垃圾桶,他合上笔记本收进包里。

  “佐助!”金发的少年急匆匆的跑来他班门口,因为跑得太快差点刹不住车只能堪堪扒着门框,让佐助想开口提醒他一句走廊上禁制乱跑。他双手合十露出抱歉的笑容“我要去社团活动,你先回去吧,我晚饭会回来吃的说!”说完他没等佐助回话就又活力满满地朝下一个地方奔跑去了。

  佐助张了张嘴,却没发出一个音节,他精致的面孔上浮现有些狰狞的表情,眼珠黑的可怕,可下一秒他又恢复了没什么太大表情的常态,好像刚才一切都是晃眼的幻觉。他攥着背包袋子,指骨泛白,这些天有些长长的额前碎发垂下来戳着眼睛酸疼,可他却不管不理,像自我惩罚一般,不到血流成河绝不罢休。

  [……什么都没有做出改变。]

  直到漩涡鸣人闹不住班里人的起哄填了份社团报名表。从前宇智波佐助在他身边的时候总以会影响他学习为由拒绝给他表格,这些资料都压在佐助这个班长手里,他自然是一点念头都没有。可总算没有人管着了,难道还不能任由他自己选择吗?反正他那个经过佐助这个天才补习都只堪堪挂在及格线的成绩即使拯救也没什么意义。

  所有的改变都以这件事为由头,扰乱一切安排。

  宇智波佐助有些自己的小秘密,可能连漩涡鸣人都不知道。从小到大他对漩涡鸣人都过分掌控,表面做的面面俱到,外人看一副兄友弟恭的姿态,内里一切只有他自己明白。大概在那个长的丑丑的金毛团子第一次对他笑的时候,明明还只长了两颗牙,不知道是不是美化过那份记忆,终成一份心魔,随着慢慢长大肆意蔓延它的爪牙。

  宇智波佐助于漩涡鸣人,不是友人,也不是兄弟,所以他闭口不提这些问题,在外人看来好像是鸣人一头热,佐助就永远像是一朵高岭之花。可谁知道,高岭之花生长的悬崖,一步之遥就是深渊。甚至在他小时候听见宇智波美琴和漩涡玖辛奈谈笑当年的娃娃亲的时候,心底的魔鬼咧开嘴诡异的笑了。

  对,就是这样,不是友人也并非兄弟。他需要的是一份特殊的关系,化成锁链将漩涡鸣人圈养起来。

  一步一步,从未脱离轨道。

  [为什么?]

  [为什么要从我的身边逃离?]

  ……

  宇智波美琴从厨房出来正巧看见开门回来的佐助,她笑着说“回来啦。”她看了眼佐助背后,有些疑惑“鸣人没有一起回来?”

  “嗯。他参加社团活动去了。”佐助应了声,换了鞋子就提着包往楼上自己的房间走。

  对于自家两个孩子都略有些沉默的性格早已习惯了的宇智波美琴没感到什么奇怪,她心里暗自叹气:明明鼬和佐助小时候都很可爱啊,特别是佐助,那会可会撒娇了。怎么越长大越不可爱了。

  “唉,佐助你也去参加个社团什么的呗。”宇智波美琴这话只是提提,从小就和哥哥一样优秀的佐助是不会把时间浪费在这些事情的。要不是从小到大还有个玩的好的鸣人,她还真要担心自己儿子的交友问题了。

  佐助闻言,停下了脚步转过头,眼神幽幽的看过去“没有必要。”走廊没有开灯,昏暗的傍晚的日光从窗户落进来,只有一半落在他身上,他的眼睛黑的彻底,衬的本就白皙的皮肤有些诡谲。

  美琴被自己的想法惊了下,随即觉得自己是不是没休息好尽多想。

  “一会晚饭就好了,鸣人过来吃吗?”她不愿多想立刻换了个话题。

  “嗯。”佐助合上房门前浅浅的笑了下“当然。”

  [他当然会回来,回到我的身边来。]

  ……

  漩涡鸣人在的田径部都是些男生,只有经理人是个女孩子,留着长长乌黑的长发,肤白貌美腰细胸大腿长,被社员奉为女神,只是性格有点内向说话总细声细语的还爱脸红。

  鸣人喝了口水拿毛巾擦拭掉额头的汗滴,又瞄了一眼雏田。他想起同样发丝乌黑的宇智波佐助,不知道佐助如果续长头发是个什么样子,随即他想到佐助那个偏硬的发质估计黑长直是不可能了,黑长炸倒是可能性大点。想着想着他又笑了,嗯,顶这个宇智波斑发型的佐助。不过真要比皮肤白雏田还真比不过佐助,那家伙白的跟个吸血鬼似得,还晒不黑!

  雏田注意到鸣人的视线立马紧张的脸红彤彤的,她搅着自己的手指坐立难安。

  一边的社员看到这个场景全都暗暗叹气,女神什么都好,就是眼瞎看上了个傻小子,偏偏鸣人这家伙还半点都看不出来。

  [他是我的,是我的。]

  佐助抓紧了铁丝网,经历风吹日晒变得粗糙的铁丝咯的手指微疼,可他仿佛感觉不到,力气大到要将铁丝网捏到变形。

“佐助!”鸣人看见了远处的佐助,他双手在唇边做喇叭状大声呼喊道“你没有回去吗?”

  佐助走过去,放柔了目光,阳光进入那双黑色瞳孔,闪烁如同夜幕星河“嗯,等你一起。”

  “好啊。”鸣人笑着肆意“我一会就训练完了。”

  “慢慢来,不着急。”佐助在他耳边轻轻耳语,一句一词吐词清晰,在鸣人看不到方向朝雏田露出一个笑容,唇角扭曲的弧度仿佛在对她无声嘲笑。

  雏田看了他一眼,然后瞪大了眼睛迅速看了眼正和队员训练的鸣人,一切讯息连接起来,真相直白到可怕。她哆嗦了一下,咬紧了下唇,她该怎么办?必须得做些什么。

  [来吧,朝着预定好的方向再进一步。然后,坠入深渊。]

  ……

  ……

  鸣人洗完头披着毛巾就出来,他在四周走来走去似乎在寻找什么。最后实在没办法他一屁股坐在佐助身边,抛开他手中的书籍“佐助,看见我的兔熊没啊我说?”他用手胡乱的比划“这样的,这样的,一个吊坠。”

  佐助无比熟捻的拿起他披在肩上的毛巾仔细的擦拭他那头还在滴水的金色头发“那个啊。”他轻描淡写的说“我看见坏掉了就帮你扔了。很重要?”

  “啊?”鸣人愣了下,想着商场礼品果然质量都不太好“坏了啊,那就算了吧。”那是他和雏田去电玩城得来的奖品,没花几分钟,所以对他也就没有了多大意义。

  “没事,下次再买一个。”

  “啊!我才不要这些女孩子才喜欢的东西呢。”

  佐助看了眼床上堆着的大堆青蛙的玩偶,轻轻笑了“是吗?”他说话的时候两个人挨得太近,他笑那两声呵出气息直直呼在鸣人耳朵上,闹得他有些脸红。

  垃圾桶里身首分离的兔熊玩偶静静的躺在黑夜里。

  [你还需要谁,除我以外?]

  ……

  ……

  说实话收到雏田的约见鸣人还有些惊讶,不过更惊讶的大概在随后就听人说雏田从楼梯上摔下来了。

  鸣人匆匆向天台跑去,等他到的时候听说女孩已经被送医院了,应该没什么大事,他这才松了一口气。推开天台的门打算上去吹个风,就看见黑发的少年站在那里,喧嚣的风吹拂他的发和雪白衬衫,风景如画。

  粉色的兔熊被人砍的七零八落的零碎落在地上,棉絮散了一地,同样散落一地的还有女孩本想递出去的情书——被撕碎成碎片,像是樱花花瓣一样铺洒满地。

  “鸣人。”佐助唤着他的名字,词汇经过他的舌尖,被酿成醉人的酒。

  鸣人有些愣,佐助其实很少正经的叫他的名字,平时不是叫他吊车尾就是白痴,不过他也会回敬一句混蛋臭屁,在他看来就像好朋友之间的调侃。所以他才发现,佐助念他名字的声音竟然让人感到微醺。

  “鸣人,你喜欢她吗?”突然的质问划开一道伤口,将一切故作平静都打碎,惶恐不安随着疑问悄然散开。

  宇智波佐助在问这句话的时候语调没有任何变化,表情也依旧是那样,可风吹过,拂开面前的额发,露出那双眼睛,只惊人一瞥,鸣人就像被人掐住了脖子一样。

  这很不对劲。

  “我没……”他焦急的开口却被打断。

  “那我呢?”那双黑的不带一点杂质的眼睛里面却藏着漩涡鸣人不懂的东西,好像下一刻就会哭出来。但若真的流泪,留下的一定是血红的泪水,浓稠如血。

  鸣人哑口了“我……”这话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两句话他都知道什么意思,连在一起就变成了无人能解读的天书。

  佐助露出一个果然的表情,下一刻他笑了,嘴角裂开的弧度像是一个恶魔,在嘲讽漩涡鸣人的犹豫不决“鸣人……”他的话没有说完,但那双眼睛里迸发出惊人的炽热,它紧紧的锁着漩涡鸣人让他窒息。

  [让我成为你的永恒吧,最炽烈的永恒,无人能及。]

  少年从高楼跳下去的那一刻,眼神依旧直直的望着漩涡鸣人,明亮到疯狂,那双眼睛像在说:我死,你死,你说过的吧。

  来啊,让诺言成为现实化为至高的永恒。

  鸣人脑海一片空白跟着跳了下去,他在空中伸手努力抓住佐助,佐助笑着将他拥入怀中,鸣人感受到有温热的水滴在他脸上。

  啊,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如果能够重来……]

  如果这个世上真的有神明的话……

  ……

  神明睁开淡紫色的眼睛,她慈悲的笑了。

  鸣人在陷入黑暗的一瞬间看见月亮如同血一般红的诡谲。真奇怪,现在还是白天啊?

  ……

  ……

  鸣人从床上惊地坐起来,宇智波佐助推来门把早餐放在书桌上“真难得,周末你竟然会起来这么早。”

  “佐……助?”咦?这里是哪?佐助的房间??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佐助好笑的点点他的额头“怎么了,睡个觉就不记得我了?”

  ……

  如果真的有神明的话。


评论 ( 6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魂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