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懒癌晚期的咸鱼
萌的西皮很多
坚定的主角控
脑洞偶尔太大填不满
努力挖坑填土中_(:з」∠)_

一个沙雕段子,曾经讨论过的跨世界www,传说不太对里的人生赢家齐格被错误召唤到fate哈哈哈哈……齐格:完全不懂什么操作啊?


00、

  某年某月某日,风平浪静。旭日高照温度适中,湛蓝的苍穹之上云彩漂流,尼伯龙根王庭之中的三色堇依旧开的艳丽。

  而王城之外一步之遥,被隔绝在门外的世界大雪纷飞,城镇被掩盖在一片白茫茫之下,天空是铁青的颜色,阴云密布。雄伟壮阔的世界之树的枝丫蔓延生长,支撑着昏黑的穹顶。所有艳丽的色彩都消失殆尽,城镇里再没有温暖的火光和肆意的人群声。就像是睡美人童话之中的场景,臣民都陷入了沉睡之中,这座虚构出来的幻想乡沉静的可怕。

  而这就是雾之国原有之景,在女神陷入沉睡后,剥落了美梦的外表,透露出来真实。

  王庭之中,黑王陛下将煮沸的热水加入茶壶中,打开怀表安静的等待着时间。

  “啊,真是闲啊。”黑王陛下用银汤匙将加在茶杯里的牛奶和茶水搅浑在一起,如此感叹道。

  尼伯龙根的入口被他关闭,臣民陷入沉睡,作为统治者他不再有政务需要处理,也没有眷属需要管理。阿斯加德各路神明的宴请都被他一一推回,变得无事可干的龙王突然感慨起来。

  神明漫长的生命,真是孤独又冰冷。

  他曾经说过尼伯龙根不过是为了满足少女神明天真的梦想虚构出来的幻想之物,但是它又何曾不是黑王曼妙的美梦。他曾独自熬过漫长的等待的时光,那时候孤独的黑龙盘在世界之树之边,怀抱它的躯干,混黑的苍穹便如同神明的内心。

  绝望自孤寂之中诞生。

  “在想什么?”骑士做完了今日的早课,提着自己的佩剑走到开满鲜花的庭院中来。边走边卸去了身上的武装,露出他与神明相比也绝不会输掉的英俊面容。

  尼格霍德看着向他走近的骑士面露笑容,棕色的长发和艳丽的黄金瞳一瞬间变得温软起来“来的正好呢,齐格,茶的温度刚刚好哦。”

  但是还好,神明先一步寻找到了自混黑混沌中诞生的光明,没有到被绝望的黑泥吞噬到穷途末路。

  永乐的幻想乡,双子平分的王座,毫无血缘关系的兄弟姐妹……他的国家、他的家人、他的爱人……这一切大概在法则看来就像是神明愚蠢的过家家游戏吧。

  可那又怎样呢,神明从诞生起本来就是自傲的生物啊。他们傲慢又自私,这不是合情合理的事情吗?既然这样,龙只不过守护着自己的宝藏而已,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属于他的东西,连法则都不能触碰。黑王微笑着看着黑发的骑士,黄金瞳里是明明灭灭的闪光。

  然而突变却就在此刻发生了,前脚刚踏进亭子的骑士光芒中消失了,不剩半点影子。突如其来的发展让黑王呆住了,他愣愣的开口呼唤道“齐格?”

  他的骑士大人,就在刚刚!!在他面前!!消失不见了!?

  一瞬间黄金瞳中的明光冷彻下来,黑王面上出现阴暗的神色,黑色的龙鳞一点点爬上他的脸颊,魔法武装在一刹那间成型。

  尼格霍德伸出被黑鳞覆盖的龙爪,破开的虚空里钻出一条条金色的丝线。魔法脉路填满了整个空间,精致到不允许一个错误程序的魔法阵被迫启动,排斥着入侵者。

  而入侵者并没有找到自己想要寻找的事物,他抽回手,龙鳞退却,焦黑的伤痕诉说着被灼伤的疼痛“啧,法则,可真有你的。”

  黑王陛下不顾自己被侵蚀的手臂,冷着脸转身去了尖塔。蜿蜒而上的冰晶状楼梯通往沉睡之地。

  古老的石壁上缠绕着巨大的藤蔓植物,植物的根须垂钓在空中,石刻板的地面是巨大的时针法阵,仍旧在散发着光芒。而本应该躺在布置舒适的石床上的人已经不见了,留在原地的只有面色同样青黑的少年。

  最擅长鼓弄人心的神明,此时此刻却被他人耍弄了一番,脸色自然不会好到哪里去。

  “果然吗……”尼格霍德叹了一口气“不能依靠此世之力,便去寻求彼岸的力量吗。”

  真是麻烦的家伙啊,尤克特拉希尔……

  ……这么想要毁灭的终焉吗?


01、

  而另一边被召唤到彼岸的骑士,在魔法阵耀眼的光芒退却后才注意到眼前的事物。明显这不是几秒前他还身处的王庭花园,密封的魔术师工坊让初来乍到的骑士一头雾水。

  而他面前唯一的人类,此时此刻正佯装冷静实际激动的看着他“哦,这便是英灵吗?奇怪?怎么看不到真名?”魔术师独自嘀咕着。

  不只是真名,这位从者的能力面值和宝具,所有的情况他这个master竟然都不能看清。

  而被异常召唤的骑士并没有通过常规手续,被圣杯赋予现代的学识和应有的常识。但至少语言方面多少还是没有问题,饮下龙血后的他获得了一部分神明的能力,魔法法则会为他自动翻译彼此不同的语言。

  英灵?真名?那是什么?

  不过姑且还是先回答这名男子吧,毕竟他看起来好像很苦恼。

  “我名为齐格弗里德,名副其实是一名英灵。”骑士卸去部分武装,爬在脸颊充当面甲的黑色龙鳞退却,露出他黑发黑眼完整的面貌。

  在他饮下女神的永生之酒后便彻底的与神明签订下了契约,成为守护他的英灵……虽然属于非常规操作,并不能被纳入属于奥丁的英灵殿。

  “齐格弗里德,屠龙的英雄吗。”魔术师很快就从这个名字联想到了独属于骑士的传说,传说中被诅咒的屠龙英雄。他看一眼他腰间挂的漆黑的长剑“职位看来是saber了。”

  “……?”齐格弗里德自然注意到男人的目光。saber……是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不是代表剑的意思吗?他的佩剑正是前往讨伐邪龙法芙纳时,黑王赠与的——由龙鳞打造、经由洛基的火焰淬炼,浸没王者龙血的圣剑。

  如果非要说的话“嗯,是saber。”并没有什么错误,圣剑的形制上也确实是他惯用的军用长剑。

  “那么,saber,你回应召唤而来到现实,想通过圣杯达成的愿望又是什么呢?”魔术师如此问道,又用桀骜的姿态自问自答“是想一偿昔日布伦希尔德背叛的怨恨,还是洗清生前自屠龙之日起就被命定的诅咒呢……不管哪一个,都是违背你的正义吧。”

  人类用着悲悯的眼神看着英雄,自以为是高高在上的试图理解英雄的悲愿。

  而英雄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毫无丝毫表情波澜的英雄在想些什么呢?

  ……什么鬼?!我什么时候死了,我活的好好的啊?不对,和尼伯龙根签下契约的他根本没有死亡的选项啊?还有布伦希尔德是谁??不认识!法芙纳的诅咒?不可能吧,真有这种东西尼格怎么可能看不出来。

  所以这都是什么扯淡玩意。

  丝毫不能理解此世世界线骑士选择……闭口不言。


评论
热度 ( 25 )

© 柒魂谣 | Powered by LOFTER